安全第一盾,护航向未来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262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全第一盾,护航向未来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26222

安全第一盾,护航向未来

——吉林联通持续大力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建设

2022-09-04 19: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简称吉林联通)是中国联通在吉林省的分支机构,下辖9个市州分公司和40个县(市)分公司,是吉林省通信行业三家主要电信运营商之一。经营范围包括固定通信业务,移动通信业务,通信设施服务业务,各类电信增值业务,与通信信息业务相关的系统集成业务等,拥有覆盖全省、通达世界的现代通信网络和客户服务体系。

  吉林联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地保障了公司生产经营健康发展及吉林互联网络平安稳定。

  吉林联通坚持认真落实工信部、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点,有效开展网络信安工作,积极开展攻防演练,已累计完成35670个疑似攻击IP的地址封堵任务,排查核对600余个漏洞清查事件。

  2022年,吉林联通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春节、冬奥、疫情期间、五一、汛期等重要时点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周密部署,夯实网络与信息安全,消除风险隐患,拟定应急保障预案,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吉林联通用户的良好体验。

  吉林联通深入开展网络诈骗、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治理工作,快速发现、及时处理举报、高效处置,切断违规号码传播渠道,累计处置诈骗电话4.5万余个、骚扰电话6.3万余个,垃圾短信加黑号码3.7万余个,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在行业内处于优秀行列。

  吉林联通开展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贯标工作,建立健全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实施数据分类分级,制定重要数据清单,完善数据安全防护技术措施,有效提升吉林联通数据安全保护能力。未来,吉林联通仍将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着力构筑“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安全第一盾,大力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建设,为吉林网络平安稳定贡献联通力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