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推出127项交管改革措施 数亿名群众享受便利服务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罗丹 3565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安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推出127项交管改革措施 数亿名群众享受便利服务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罗丹 3565522

公安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推出127项交管改革措施 数亿名群众享受便利服务

2022-04-28 15:44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郝萍、吴楠、实习生赵少聪)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改革举措与成效,并答记者问。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4.0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有4.87亿人。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部先后推出127项交管便民利企改革措施,涵盖车辆登记、驾驶证管理、交通事故处理以及互联网服务等方面,已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一窗办”“自助办”,推行购车、选号、登记“一站式”服务,交管窗口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推行异地可办,驾驶证“全国通考”,机动车“全国通检”,二手车全国异地交易登记等改革措施全面落地,1亿多群众享受到跨省异地考试、车检、补换证等便利;推动网上通办,推广应用全国统一交管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全面开通34项网上业务,交管网上用户超过4.5亿;全面推行驾驶证电子化,已发放电子驾驶证1.1亿个,为群众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全面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向3.7亿车主发放电子检验标志,方便网上申领、查看、使用。

  “公安机关在快办、可办、通办下功夫,实行18类业务持身份证一证即办,累计为群众减少办事材料30多亿份。”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表示。

来源:人民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