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网安周语音提示来啦!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3459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听,网安周语音提示来啦!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3459877

听,网安周语音提示来啦!

2021-10-10 13:14 | 来源: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网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近日,市民赵先生在上班期间,乘坐地铁14号线,在车厢内听到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的提示音。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醒您:奥体中心站到了,请从列车运行方向的左侧车门下车,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前往高新水晶汇溪广场的乘客请从本站下车。”

  据介绍,此次提示音已从9月20日开始播报,除了地铁14号线车厢内外,分别在地铁3号线站厅内、地铁5号线站台也都可以听到。

  地铁3号线站厅内的提示音: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醒您:为了保持良好的乘车环境,请勿在车站及列车内饮食、吸烟,乱丢废弃物。”

  地铁5号线站台上的提示音: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醒您:开往创新港的列车即将进站,请按照地面标识指引,排队候车、先下后上,注意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空隙。”

  据了解,地铁14号线车厢内、5号线站台上、3号线站厅里三条全线上都是可以听到网安周的提示音。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西安举办。未来,在西安除了地铁提示音外,各大交通枢纽,以及户外大屏等,也会出现网安周的主题海报以及短视频。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一起期待吧

什么是网安周呢?

网小安这就为大家介绍下

  2014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决定,每年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2016年3月,经习近平总书记审定,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联合印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由中央网信办牵头,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共同参与,于每年9月第三周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安周由各省申办,由省会城市承办,邀请党和国家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对网络安全工作作出“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

  自2014年起,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经成功举办七届,承办城市分别为北京市(2014、2015年)、武汉市(2016年)、上海市(2017年)、成都市(2018年)、天津市(2019年)、郑州市(2020年)。

  2020年9月20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河南省郑州市圆满结束,同时举行了承办交接仪式,西安市接过会旗,成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承办城市。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将于10月11-17日在陕西西安举行。届时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举办开(闭)幕式、“网安之夜”主题晚会、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及分论坛、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氛围营造、主题日活动等项重要活动。

  来源: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