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440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440476

护航长岭融入“长春一小时经济圈”——

长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2021-09-02 10: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欣欣)长春至太平川高速公路PPP项目全长164.203公里,起自长春市,经长春市绿园区、宽城区、农安县,松原市前郭县、长岭县,终点位于太平川镇,其中长岭段为106公里,与已建成通车的双洮高速公路相连接。项目由长岭县政府作为建设主体,沿线地方政府作为征地拆迁主体,采用“BOT”和“使用者付费+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的PPP模式推进项目建设,计划于2023年10月建成通车。

  目前,长太高速长岭段的主线征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解决临时占地取土场的征拆及电力、电讯迁改工作,26个取土场已经征完23个,其余3个取土场正在实施征拆,电力、电讯已完成迁改设计的编制,正在进行财审。

  长岭县位于吉林省西北部,是以传统农业为主的农业县。这里拥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资源。随着双洮高速的竣工贯通和长太高速项目的开工建设,长岭将与长春、松原等城市成为“一小时经济圈”,加速与其他城市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快速流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加强现场安全可视化管理,中国铁建大桥局项目部在每个重大风险施工工点安装了超清球机摄像头,打造“智慧工地”,提升工作实效。据长太高速总包部总工程师张振海介绍,“智慧工地”针对工地运营管理痛点,依托云计算、AI、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帮助施工企业提高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减少工地安全隐患,全面提高企业工地运营能力。

  “长太高速项目对于长岭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方、施工方一定会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减少运营成本,完善手续、融资等事项,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长岭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