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闻联播:谷凤杰甘当绿叶护深根 情深意长为乡亲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406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新闻联播:谷凤杰甘当绿叶护深根 情深意长为乡亲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406549

吉林新闻联播:谷凤杰甘当绿叶护深根 情深意长为乡亲

2021-07-08 13:06 | 来源: 延边广播电视台

  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幅员面积不过11.3平方公里,却以寸土寸金成为当地有名的富裕村。湖羊、肉牛、鲜食玉米,发家的买卖排成行,乡亲们人均纯收入达到35000元,日子过得比蜜甜。而说起好日子,大家都齐齐地称赞全村致富的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谷凤杰。他们说,这位巾帼书记把致富产业做到了咱百姓的心坎儿上。

  这一群500只湖羊,是谷凤杰刚刚从浙江省湖州市引进的,肉质鲜美口感好,出售价格每只900元左右。养殖不到10天就已经下了5只羊羔,这让谷凤杰乐得合不拢嘴。采访的当天,恰好一只母羊又要下羔,谷凤杰连忙上去搭把手。

  因为地势的原因,三道河子村90%都是涝洼地,十年九不收,种地没啥大出息。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经济,谷凤杰把心思花在了壮大特色产业上,让乡亲们离土不离乡。年产量达百万穗的鲜食玉米加工厂、占地近3万平方米的肉牛养殖、蛋业专业合作社、推广人参种植......每一个项目,她都亲力亲为,累了,村委会的椅子,也能躺一会;饿了,一个饭包就解决战斗。工作中满格的谷凤杰,挑起的这份担子是丈夫留下的。2010年5月的一天,时任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丁志华,因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这份深情,就好像绿叶对根的情意,在谷凤杰的心中生根发芽。肉质鲜美的西门塔尔牛肉,品牌响亮市场旺销。谷凤杰下定决心发展西门塔尔牛,可是启动资金成了难题,一头牛近万元,一般人家都掏不起。谷凤杰以全部家产担保为村民贷款200多万元。现在,村里西门塔尔牛存栏平平常常1500头,最多时达到3000头。就在最近,这里又兴起了养牛托管,统一饲养、统一防疫,打造最优质的品牌牛肉 。

  乡亲们的腰包越来越鼓,谷凤杰奔忙的脚步也越来越快。围绕产业做特色,抓住亮点做规模,鼓足劲发力乡村振兴,谷凤杰又把鼓点敲在了乡村旅游。三道河子村紧邻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和马兰花海,打造农家乐,牛、羊、 鲜食玉米,都能在民宿接待中派上大用场,把旅游路过变成旅游直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