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话初心 担使命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57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党史 话初心 担使命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57234

学党史 话初心 担使命

2021-04-16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我们民族的根、党的根,是我们民族的魂、党的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让我们以学党史为契机,能够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加强学习守初心。学习党史要带着党性学,学出党性来,带着忠诚学,学出忠诚来,带着责任学,学出实效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入探求精神内涵,不断将所学、所思、所悟化作干事创业动力。我们要以史明鉴,深刻汲取教训经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要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因此,我们要克服安于现状,不求进取的思想,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理念,在工作中,始终要对标对表,时刻心系群众,一切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一切以维护和平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知行合一担使命。一路走来,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光明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的我们更要扛起初心使命的伟大旗帜破浪前行,要将党的宗旨观念内化于心、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真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要坚持吃苦在先,勇挑重担,深入挖掘党史精髓,汲取坚定初心信仰的精神力量。

  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用担当实践去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把初心使命作为动力源泉,把为人民担当作为目标价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能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

  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新华边境派出所 赵唯雅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