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门边境派出所连续内收到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57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哈达门边境派出所连续内收到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57116

哈达门边境派出所连续内收到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1-04-16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受到公安机关的帮助后,老百姓往往用两种方式来表达谢意,一是口头言谢,二是送锦旗。

  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哈达门边境派出所接连收到老百姓送来的3面锦旗。每一面锦旗,都藴含着浓浓的警营故事,每一则故事,都折射出了深深的爱民情谊。

  八旬老人走失,民警快速找到

哈达门边境派出所找到走失八旬老人后家属董某送来锦旗.JPG

哈达门边境派出所找到走失八旬老人后家属董某送来锦旗

  3月24日,董某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哈达门边境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其找回被走失的父亲。 

  3月22日12时许,董某急匆匆的来到哈达门边境派出所寻求帮助,称她八十多岁的父亲走失。民警让董某稳定一下情绪,具体说说情况,董某说:她父亲患有小脑萎缩,今日10时,母亲与父亲乘坐由市里到哈达门乡的公交车回家,母亲由于疏忽将老人遗忘在公交车上, 随后家人沿途寻找未果,情急之下,想到有事找警察,于是就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在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帮助董某调取哈达门乡政府附近的视频监控,逐段查找,终于在视频中发现老人身影,掌握了老人大致走失方向,民警沿路追寻,并在辖区微信群内发动辅警、周围群众帮助提供线索,在民警几个小时的积极寻找下,最终收集到走失老人线索,有群众称在一松亭附近的公路发现了很像走失的老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董某确认,该老人正是走失的父亲。忙碌的众人终于松了口气。为向民警表达感谢,董某特意送来了锦旗。 

  纠纷引起积怨,民警调解解忧

哈达门边境派出所调解纠纷后群众郎某某送来锦旗.JPG

哈达门边境派出所调解纠纷后群众郎某某送来锦旗

  4月3日,郎某某来到哈达门边境所,为民警送来一面印有“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解忧心系百姓”的锦旗,感谢民警不辞辛苦,履职尽责。 

  3月25日,哈达门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得知,新华村郭某某与郎某某两家因一份保险导致矛盾重重,积怨已久,二人曾经是同学,但是最近发展到口角纷争不断,势如水火。得知这一情况,民警敏感的察觉此事若不妥善解决很可能酿成大祸,于是赶紧前往两家了解情况:原来郭某某曾经是保险公司业务员,给郎某某办理过保险业务,但是由于当时没有说明一些情况,导致郎某某后来认为在此次保险业务中收到欺骗,而后二人纠纷不断。

  为了解决二人纠纷,民警多次去保险公司了解具体情况,发现事情起因是郭某某对保险的返钱业务表述不清,郎某某以为交上保险就给返钱,导致后续郎某某交钱的时候以为自己的存折应当有保险公司返还的钱,所以后续每年都少交了钱,而使自己的保险失效,经过民警调解,郭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将因为保险失效造成郎某某的损失赔偿给了郎某某。自此达双方成一致握手言和。为此郎某某专程来到哈达门边境派出所为民警送来锦旗。

  院内爱犬走失,几经辗转找回

哈达门边境派出所找到走失的狗后群众于某送来锦旗.JPG

哈达门边境派出所找到走失的狗后群众于某送来锦旗

  4月3日,于某某将一面印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优”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找到走失的狗。 

  3月26日8时许,于某某报警称,自己养的狗挣脱锁链跑走了,狗的价值虽然不高,但是于某某经过多年饲养已经对狗有了很深的感情,希望派出所帮忙寻找,警情就是命令,群众的事无小事,民警迅速对事发地点的监控进行调取,并发动辅警护边员寻找,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终于将于某某的狗找到,虽然民警再三表示是自己职责所在,不需要送锦旗,但于某某还定做了锦旗,送到了该所。 

  每一面锦旗都如同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与否的直接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哈达门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一定以此为动力,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广阔)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