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里边检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570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古城里边检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57040

古城里边检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1-04-16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为:和龙市国家安全局专家授课.JPG

和龙市国家安全局专家授课

开展座谈讨论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5日,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古城里边检站联合和龙市国家安全局、社区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广大民警和辖区居民自觉“学法、用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图为:民警为青少年讲解国家安全观内容.JPG

民警为青少年讲解国家安全观内容

图为:民警为群众讲解信息网络安全.JPG

民警为群众讲解信息网络安全

  宣传活动在古城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拉开序幕,和龙国家安全局专家通过主题授课、观看宣传片、座谈讨论等形式,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的知识进行了解读,畅谈了个人体会,活动现场讨论激烈。


图为:民警为群众普法.JPG

民警为群众普法

图为:民警为商店讲解法律知识.JPG

民警为商店讲解法律知识

  随后,边检站民警深入到辖区、村镇、卫生院,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重点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法》和反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斗争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宣传。期间,共派出宣传小分队2个20人次,走访社区1个,村镇1个,卫生院1个,辖区营业场所10家,悬挂横幅5条,张贴海报10张,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讲解、咨询40余人次。


图为:民警为商户讲解法律知识.JPG

民警为商户讲解法律知识

图为:民警为卫生院同志.JPG

民警为卫生院同志

  活动的开展,广泛传播了法治理念和维护国家安全常识,凝聚了自觉守法、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思想共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为:民警悬挂宣传条幅.JPG

民警悬挂宣传条幅

图为:民警在村镇张贴海报.JPG

民警在村镇张贴海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