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泡边境派出所创新基层警务新格局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355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杨泡边境派出所创新基层警务新格局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355948

服务有温度 预防有深度 治理有力度

杨泡边境派出所创新基层警务新格局

2021-04-15 10: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顺应发展趋势,践行“枫桥经验”,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杨泡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多民族融合特性,创新推出风险预防“民警+群众”、矛盾排查“线上+线下”、警务工作“传统+新潮”的全新模式,着力构造“服务有温度、预防有深度、治理有力度”的基层警务新格局。

image.png

  开展先期工作部署

  提高服务标准,构建警民鱼水情。

  杨泡派出所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加强辖区调研走访并且根据群众上门咨询事宜进行整合后发现户籍相关问题较多。针对于此,在以入户走访、警民联系群等宣传渠道的基础上,设立“一村一人”户籍咨询卡,专人专管,解决群众户籍问题。同时,在办理环节,为有效节省群众时间提升办事效率,民警通过视频检查的方式,指导群众进行资料准备,着力构建“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模式,力求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image.png

  入户宣传

  预防安全风险,编织治安新格局。

  辖区安全无小事,提高现有治安管理等级,发动群众力量,号召党员、治安员、网格员、辅警等加入到辖区管理当中,增加昼夜巡逻组次、密度,加大对重点部位的摸清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宣传机制,定期在辖区内部开展普法、防骗等法律宣传工作,提高群众法制思维树立法律意识。

image.png

  民警与网格员交谈

image.png

  夜间巡逻盘查

  调解矛盾纠纷,创立温馨大家庭。

  创新矛盾纠纷调解方法,将民警与网格员、党员等积极分子进行结帮捆绑,积极预防群众纠纷问题,从源头进行把控。同时,邀请辖区威望较高群众建立“警民调解室”,形成以“防”为杆、以“谈”为枝、以“法”为叶的树状调解模式。

image.png

  民警与村民在共同进行矛盾纠纷调解

  通讯员:王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