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小课堂”开课啦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3559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安全“小课堂”开课啦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355930

国家安全“小课堂”开课啦

2021-04-15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4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吉林图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走进图们市国门红军小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图1:2021年4月14日,边检民警正在对学生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jpg

2021年4月14日,边检民警正在对学生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虽然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课堂上,边检民警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法定义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小学生实际对边境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边检民警还带领同学们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边境政策规定,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勇敢地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三年级一班学生周凡为说。

图2:2021年4月14日,边检民警为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手册。.jpg

2021年4月14日,边检民警为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手册。

  随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为象征国家主权、国家尊严的国门涂色添彩。随着一幅幅巍峨壮丽、风格各异的国门跃然纸上,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意识也渐渐深入同学们的心里,大家将最美丽的画作高高举起合影留念,为这堂生动有趣的国家安全教育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3:2021年4月14日,民警与学生们一起为国门涂色添彩。.JPG

2021年4月14日,民警与学生们一起为国门涂色添彩。

图4:2021年4月14日,学生们将亲手绘画的国门高高举起,合影留念。.JPG

2021年4月14日,学生们将亲手绘画的国门高高举起,合影留念。

  作者:吉林图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李木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