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安全伴我行”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355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手牵小手 安全伴我行”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355915

“大手牵小手 安全伴我行”

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民警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课

2021-04-15 1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民警走进长春市童晟智教绿地幼儿园,为小朋友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警察阿姨来了.jpg

  “110这个号码是干嘛的呢?哪些时候可以拨打110求助?”为了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了解警察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知道遇事可以找警察帮忙时而不惧怕警察······看到警察阿姨来给我们上课,小朋友们都耳目一新,听的可认真啦!

大家一起敬礼.jpg

  课上,大队民警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播放安全小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课件,让小朋友们了解到警察的工作种类有很多,他们做的事情不同,但他们都是为我们大家服务的,我们遇到困难可以找警察,要牢记(110、119、122、120)这些特殊的电话号码。最后警察阿姨还通过遭遇突发事件、不跟陌生人走、防交通事故、防火、防触电、防食物中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小朋友们如何保护自己,在超市、商场与父母走散后怎么办,建议小朋友们不与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的食品饮料,不能乘坐喝酒的人开的车等,并教育引导幼儿们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

授课进行中.jpg

  在互动中,民警使用通俗易懂、儿童化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常识及身边事例,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引导孩子们建立安全防范意识,整个活动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完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授课图片1.jpg

授课图片2.jpg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