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江边境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3558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密江边境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355888

密江边境派出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15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中,密江边境派出所民警心系辖区群众、不忘初心使命,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闹心事、忧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真正把党史的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上门送户口簿.JPG

上门送户口簿

  助人为乐办好群众“闹心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助我,我这户口本不知道啥时候能办下来,我现在不闹心了!”3月31日,民警将办好的户口簿送到中岗子村村民朴某家时,朴某激动地对民警说到。

  为妥善解决各族群众办理户籍业务的“闹心事”,密江边境派出所结合密江乡人口老龄化、群众行动不便、路途遥远等特点,通过村委会大喇叭、LED宣传屏、集中宣传、入户走访、微信群通知等形式,大力向群众宣传派出所户籍业务范围,解答户籍问题,主动上门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截止目前主动帮助群众注销户口23次,更换户口簿55个,解答户籍问题100余次。

民法典宣传.jpg

民法典宣传

  主动出击办好群众“忧心事”

  “小程啊,我儿子正闹离婚呢,可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是我买的,房子咋整啊,我一直担心这个事儿?”“大爷,我给你讲一讲《民法典》里对这方面的规定吧。”这是4月2日,民警在下乡走访时,将群众聚集在一起宣传《民法典》时的对话。

  宣传中,民警结合辖区群众实际,对婚姻、房产、继承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案例分析、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使得《民法典》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群众自身合法权益的“百科全书”,营造了学法、尊法、崇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的边境环境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救火(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小于1M了).jpg

救火(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

  为民解忧办好群众“揪心事”

  “警察同志,我家烟筒着火啦,麻烦你们过来帮忙灭火。”4月3日凌晨,密江边境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通知备勤民警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烟筒上空浓烟滚滚,屋内有大量酒、食用油、塑料制品等易燃物品,如不及时将火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为尽快控制火情,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和避免人员伤亡,民警一边用灭火器、水桶等工具进行灭火,一边组织围观群众将屋内易燃品搬出。经民警及群众的及时补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救助老人.jpeg

救助老人

  快速响应办好群众“操心事”

  4月8日深夜,密江边境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 在珲春市302国道密江隧道附近有一名老人在国道上独自行走,疑似走失。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神志模糊、言语不清,已经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老人带派出所。经过与老人耐心沟通,得知老人名叫关某,通过平台查询比对,最终联系到走失老人女儿王某。经向王某了解,关某神志不清多年,今早外出后便不知去向,一家人正在四处寻找。

  “真的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老人丢了找不到我们都要急疯了,你们真是我们的守护者,太感谢你们了!”当王某见到老人平安无事后,激动的对民警说道。

  撰稿人: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密江边境派出所  王宽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