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申请入党!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45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在这里,申请入党!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45029

我在这里,申请入党!

2021-03-29 14: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法国诗人纪伯伦说,信仰是心中的绿洲。 信仰,看似虚无,但总有人为它心潮澎湃,为它热血沸腾,为它付诸汗水与青春。

image.png

图为李磊

  在祖国的东北边陲,有这样一位年轻人,他的信仰,在行动中熠熠生辉。他叫李磊,是吉林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的转改新警。因为年龄小,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小磊”。虽然,小磊在身份上还不是党员,但思想上却早已向党员看齐。翻开他的学习笔记,扉页上写着“所谓坚守,不是饱尝孤独岁月,而是在重复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这是首届十大国门卫士孙超的内心独白,同时这也是激励他前行的动力。

image.png

图为李磊的笔记本

  单位通知注射新冠疫苗时,小磊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单位与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联合执勤卡点的任务时,他又主动请缨去执勤卡点参与执勤。小磊所在的执勤队,是吉林总站创建“四强”党支部的试点单位,在执勤方舱旁,插着一面鲜红的党旗,随风飞舞,猎猎作响。这个支部有这么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支部走到哪里,党旗就带到哪里,党旗在哪里,那里就是战斗的堡垒。  

image.png

图为李磊在执勤卡点现场

  耳濡目染的小磊,工作中总是冲在前面。作为站里的宣传员,我跟随小磊的脚步来到执勤卡点。那是一个风雪夜,当天的气温低至零下27度,我看到他站在路边,迎着风,脸上冻得红一块白一块。执勤民警老郑告诉我,雪打在脸上很快就会变成水,然后慢慢结冰,就像上了一层霜,所以小磊的脸才会那样。

image.png

图为李磊在执勤现场

  老郑还说原本那天小磊并不在执勤人员名单之中,但在得知执勤人手不足时,他主动站出来,申请去卡点执勤。事后我问小磊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说;“孙超能在海拔35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坚守20多年,我要向他学习,多锻炼自己!”

  再后来,我又听说了一个故事。小磊所在的执勤队承办站业务比武竞赛期间,为了保障比赛顺利开展,他完成了比武竞赛前的题库图片编辑、分解核对、图片录入等工作,每天工作至凌晨,72个小时里只睡了几个小时。

  在我的眼里,小磊不怕苦不怕累,总是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作为一名新警,我深受触动,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

image.png

图为李磊在执勤卡点登记过往车辆信息

  当我第二次在卡点看到小磊时,他总是在执勤间隙望着党旗怔怔地出神。与他一同执勤的党员民警老刘和老郑鼓励他:“小磊啊,我看你这思想很积极嘛,不如我们来作你的推荐人,你干脆来个‘火线入党’吧!”。于是,在方舱内里趁着执勤休息的间隙,小磊一字一句,写下了饱含真情的入党申请书。

image.png

图为李磊写下入党申请书

  他要在这党旗前,郑重地递交这份入党申请书,“我是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在执勤卡点,申请入党!请组织批准!”

吉林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刘钊 崔晓璐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