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警花 绽放芳华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328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门警花 绽放芳华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32812

国门警花 绽放芳华

2021-03-09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李佳奇正在检查执勤民警防护装具

  李佳奇是图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队长,一名精明强干、英姿飒爽的女警花,面对工作,她兢兢业业、刻苦钻研,面对疫情,她身先士卒、勇于担当,面对生活,她从容不迫、积极乐观,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身为一名国门卫士的责任与荣誉,用无畏与奉献默默撑起了国门防疫战线“半边天”。

  战场上的硬核队长

  “我是队长,我必须上!”这是李佳奇请战书中的一句话。去年春节,正与家人团聚的李佳奇收到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但组织上出于关心爱护女同志的角度,并未给她安排任务。而李佳奇却说:“感谢领导关心爱护,疫情面前,男女平等,男同志能做的,我们也能做!”随后,李佳奇第一时间赶回单位,与战友们一同投身到国门疫情防控工作中。设置防疫通道、加强限定区域管控、开展防疫宣传......在李佳奇的带领下,一条条防疫举措接连部署开展,一项项防疫制度迅速落实落地,在国门一线搭建起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执勤四队的党员民警还自发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为出入境旅客赠送口罩、发放传单、讲解防疫知识,受到旅客一致好评!执勤四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徽在胸前熠熠闪光、让党旗在防疫战场上空高高飘扬。

李佳奇在笔记本上记录下隔离期民警所需的生活用品

  生活中的暖心大姐

  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外省归队民警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其中就有执勤四队的民警。“水果我放在门口了,隔离期间一定要抓好业务知识的学习,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就和我说,身体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像这样的视频通话,李佳奇每天都要打上三四遍。隔离期间,民警们思想波动波较大,李佳奇就通过视频谈心的方式,舒缓民警焦虑情绪,并送去水果牛奶和其他生活必需品,尽全力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佳奇姐,我们一定积极配合,等隔离结束,我们再一起并肩作战。”李佳奇对隔离期民警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让大家十分感动。

  李佳奇作为队长、大姐姐,谁家老人身体不好、谁家里有什么矛盾、谁遇到了烦心事等等,她都能够了然于心,并积极沟通协调,尽己所能的给予帮助,时间长了,同事们都公认她为大家的“知心姐姐”,有什么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李佳奇以真心换真心,用真情换真情,赢得了大家的一致信任和好评!

李佳奇与儿子王奕茗合影

  家庭里的超人妈妈

  对于双警家庭来讲,照顾孩子始终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李佳奇的爱人王力也是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在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疫情来袭,两人一同踏上了疫情防控一线。虽然分隔两地,但二人却做着同样的工作,在疲惫时互相鼓劲,在空余时互相关心,让忙碌的工作有了一丝丝甜蜜,增添了无限的动力。只是疫情当前,王力没有时间来回通勤,照顾孩子的重担就压在了李佳奇身上,对此王力内心充满了亏欠。

  以往因为李佳奇工作繁忙,她的儿子王奕茗总是哭着称她为“影子妈妈”。而如今,李佳奇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还要洗衣做饭,照顾家庭,王奕茗看在眼里,对于妈妈的看法悄然发生着变化。就在今年的三八节,王奕茗准备了一段歌舞当做礼物送给妈妈,李佳奇看着视频中的儿子又唱又跳,心中又是欢喜又是欣慰,当听到儿子说“我的妈妈在国门一线抗击疫情,我的妈妈是超人妈妈!”李佳奇的眼泪就像开闸的洪水一般奔涌而出。或许她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但她却是一名优秀的战士,一名维护口岸边境安全稳定的巾帼英雄。

  虽然对家庭有着太多的亏欠,但是面临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李佳奇仍会第一个冲上去。她曾被原公安部边防局评为“工作突出先进个人”,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连续三年被评为文明使者,获评“延边好人”、“吉林好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个人努力的结果,更少不了家庭的支持,如今儿子的理解与关心,更为她奋勇前行增添了一份力量。带着这份爱的鼓励,她将继续保持真心、忘我、实干的工作热情,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让青春之花在国门绽放地更加灿烂!

  图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  李木燃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