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用短视频讲述百位英雄红色故事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3326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用短视频讲述百位英雄红色故事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3326893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用短视频讲述百位英雄红色故事

2021-03-01 14:2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2月27日电(记者赵洪南)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日前在线上推出“红色三分钟”系列短视频,讲述中共满洲省委百位英雄的红色故事。

  目前,这个系列短视频已经推出《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东北抗联创始人——罗登贤》《铮铮铁骨为中华——记赵尚志将军》等。该系列短视频将陆续推出100期,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红色三分钟”是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倾心打造的系列短视频项目。作为这一活动的策划人,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馆长刘秀华说,“红色三分钟”短视频的制作素材是馆内工作人员在馆藏资料基础上,进一步查阅英雄人物的相关史料,挖掘、整理与中共满洲省委有关的史实,汇集而成的内容翔实的英雄故事。

  刘秀华还说,将红色故事拍成短视频并非易事。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有很多事迹,3分钟时间有限,我们必须将他们的故事进行浓缩,找到精华和看点。比如,赵一曼烈士的故事妇孺皆知,我们就从她也是一位母亲的身份出发,选择了她写给孩子的一封家书为切入点。

  “我们鼓励讲解员使用‘私域流量’讲述红色故事,鼓励她们成为网红。有流量就有关注,就能更好地传播红色故事。”刘秀华说。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