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18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联通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18325

中国联通

2020-09-09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联通智慧安全-慧御云防护产品

中国联通智慧安全-云盾产品

  一、公司简介

  中国联通深入落实集团公司聚焦创新合作战略,立足国家信息安全高度,抢抓信息安全市场机遇,成立中国联通安全业务线的专业化服务团队,90%以上的人员专业负责产品开发、平台运营和服务支撑。

  中国联通秉承开放合作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联合产业上下游,协同构建全新网络安全防线,为国家提供网络安全保障,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及专业化安全服务,促进安全产业健康发展。中国联通以“联合生态,通往自主,信之所向,创造未来”为理念,协助客户完成向国产化平台的过渡,为国家信创产业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联通全面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与能力,充分发挥网络资源、运营支撑体系及人员优势,面向互联网应用安全、终端安全、安全服务、5G和物联网等安全细分市场,着力打造威胁情报中心、攻防中心、安全岛链、联通云盾、电子认证、终端防护、云WAF、态势感知等安全产品,全面构建专业化、差异化、一体化的信息安全综合服务能力,将信息安全业务打造成为中国联通的创新业务,为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联通秉承“志向高远、脚踏实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联通网络及渠道资源优势,聚焦核心产品,构建统一安全产品及服务体系,面向政企客户,以安全服务为业务切入点,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积极从产品销售向服务销售转型,打造“联通安全”品牌。并以更加开放的胸怀,联合各方合作伙伴,积极跟进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安全领域,打造共赢生态,构筑安全长城。

  中国联通面向政企、5G、物联网等安全市场,积极培育消费者安全消费主动意识,重建产品格局及商业模式:努力推进单一产品销售向服务销售转变;通过为客户提供整体安全设计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从被动抵抗到主动防御的转变;充分发挥运营商优势,拓展目标客户范围,实现由政企大客户向中小、公众客户的延展,努力促进形成全新健康的网络信息安全市场。

  中国联通从攻防角度构建安全防御产品及服务体系,适应政府、大型企业、中小客户、公众等不同客户类型的安全需求,帮助客户持续提升防御系统的自适应能力,促进安全架构的适时重构及进化,完成从架构安全、被动安全、主动安全、智能安全的逐级提升。其中,安全产品体系的构建过程中,将依托网络资源优势,以威胁情报、安全岛链、PKI/CA等基础安全能力为各类安全产品赋能。并通过安全服务体系的构建,提供线上的标准化服务及线下的定制化服务,结合多种互联网手段,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展示、服务体验,有效促进服务触达与落地。

  中国联通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电子认证服务使用密码许可证》、《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许可证》、《WebTrust认证证书》、《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安全工程类一级)证书》、《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信息系统安全集成服务资质》、《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服务资质》、《信息安全应急处理服务资质》等安全资质,是国家认可的“电子政务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获得部级“信息安全应用专项奖一等奖”,连续3年获得部级“安全管理与服务创新奖,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多项国家课题研究工作。

  二、安全能力

  中国联通安全业务以“两中心、三平台”为核心,打造威胁情报中心、攻防中心、安全岛链、联通云盾、终端卫士、电子认证、数据安全、5G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云WAF和态势感知等重点产品,并通过安全解决方案、安全运营中心、安全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智能化、主动性、一站式的安全服务。

  1、 威胁情报中心:通过挖掘联通现有的网络资源,数据资源,形成独有的高质量网络威胁态势情报,并作为公司的安全大脑,情报中心将助力产品可持续发展。

  2、 攻防中心:形成自有安全专家团队,对外提供实训服务,模拟黑客网络攻击方式,针对实际资产环境,展开攻防演习,落实安全审查,为政企客户提供对重大活动的保障能力,并借助平台为客户提供应急处置、主动防御、人员培训服务,为政企客户提供运营、支持、驻场服务,提升整体安全能力。

  3、 安全岛链:是一套综合性安全平台。它将防火墙、入侵防御、Web应用防护、堡垒机、日志审计、漏洞扫描等一系列基础安全能力封装起来,可满足等保2.0的所有安全要求,可以以一体机、安全资源池、SaaS等形式交付给用户,并结合大网流量调度和威胁情报能力,为客户提供全套安全运营服务,凸显运营商做安全的优势。

  4、 联通云盾:运营商级DDoS防护服务,包括攻击监测、黑洞封堵、流量清洗,使用联通链路用户,面对超过出口带宽的DDoS攻击时只能选择此产品。

  5、 终端卫士:为终端(PC、服务器、移动终端)提供病毒查杀、漏洞修复、准入控制、行为管控、通信加密、身份和访问控制管理、安全审计、专家服务的统一安全防护。

  6、 数据安全:在大数据应用中上实现敏感数据的发现、加密,在数据输出时进行脱敏和增加水印。

  7、 云WAF:专业为网站服务的一站式智能防护平台。通过 Web 入侵防护、0Day 漏洞补丁修复、恶意访问惩罚、云备份防篡改等多维度防御策略全面防护网站的系统及业务安全。主要应用于金融、电商、o2o、互联网+、游戏、政府、保险等对安全要求较高的各类网站。

  8、 态势感知:是一个实时识别、分析、预警安全威胁的统一安全管理系统,通过防勒索、防病毒、防篡改、合规检查等安全能力帮助用户实现威胁检测、响应、溯源的自动化安全运营闭环,保护云上资产和本地主机并满足监管合规要求。

  三、信创能力

  中国联通是国资委指定的通用行业信创替代试点单位,具备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军密资质。与此同时,中国联通是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的会员单位。

  中国联通拥有一批政治可靠、高素质的信创服务团队,团队凭借专业化的信创能力,丰富的实战经验,在自主可控领域打造出了优质的口碑,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可为客户提供信创方案咨询设计服务、人才培养服务、集成与交付服务。

  中国联通建设有“中国联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拥有自主化的专业适配基地,基于国内“飞腾体系”、“龙芯体系”“华为鲲鹏体系”等信创全技术路线的专业化适配及演示,可进行适配、新技术攻关、人才培训、技术验证等。

  中国联通已与近百家国家信创企业建立了合作联盟,组建了联通信创联盟生态圈,共同探索自主可控在党政行业的深化应用,形成了一套科学化的解决方案。

  四、我们的客户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