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速ETC进入实车测试阶段,这几点请了解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3124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高速ETC进入实车测试阶段,这几点请了解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3124817

吉林高速ETC进入实车测试阶段,这几点请了解

2020-05-08 09:40 | 来源: 吉林兆海

  根据深化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部署和要求,为验证系统稳定性,确保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后系统计费准确、运行稳定,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通知”的目标。我省自2020年4月18日起,将全面开展高速公路全流程实车测试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01

  车辆仍可享受免费通行

  此前根据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吉林已经进一步优化了收费车道、ETC门架等系统功能,相关系统升级工作已初步完成。因此,4月18日起,吉林全面开展全流程实车测试工作,未来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

  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影响,全国高速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的状态。测试期间,所有通行吉林收费公路的车辆仍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02

  测试时间持续到本月底

  测试阶段从4月18日开始,预计在4月30日结束。需要注意的是,测试阶段期间,在执行免费通行政策基础上,吉林部分正在开展实车测试的收费站出、入口车道,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测试将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来制定收费站的临时交通管制,管制也不并不意味着某个收费站在测试期间全都管制,一个任务测试完了,管制就会解除,车辆就能正常通行。

  同时提示各位车主,如果遇到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要按现场人员指挥通行,不要误入测试车道,避免耽误行程。另一方面,ETC车主要按规定进出收费站,以免对车道系统造成干扰,出现警报。

  03

  显示通行金额但不会产生扣费

  之前困扰ETC车主的多条多次分段扣费、扣费总额不明晰等问题有望得到解决。测试结束后除了能实现“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之外,届时,还能实现收费站出口车道及时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费用,车主在出收费站时就能看到。不过,在测试期间车辆通行至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虽然显示通行金额,但不产生实际通行费、不扣款。

  另一方面,测试期间,社会车辆通行非测试车道不会收到短信,车主也不用担心会被重复扣钱。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