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当武汉病房来了吉林人,画风变成了这样……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55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逆行者】当武汉病房来了吉林人,画风变成了这样……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5568

【逆行者】当武汉病房来了吉林人,画风变成了这样……

2020-04-10 16:35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我教您两句东北话啊,您有没有哪旮沓不得劲儿?就是问你有没有地方不舒服?”

  “我这旮沓不得劲儿。”

  一位可爱的阿姨现学现卖,逗笑了一屋子人,这是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疫战到底”小组护士长肖帅正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病房里教患者说东北话,让原本气氛沉闷的病房轻松了不少。

  医疗队刚到时,因患者年龄大,武汉方言重,双方沟通不顺畅。于是,医疗队就利用休息时间抓紧学习了武汉常用方言,用最快的时间和病区患者一一熟悉。

  如今,他们又教患者学习了东北话,中日联谊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伏鑫说:“患者们没有家属陪伴,还饱受病魔的困扰,常常感到孤独、焦虑,我们想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拉近与患者间的距离。既陪伴了他们,又在潜移默化之中缓解了他们的焦虑情绪。”

  此外,医疗队还在防护服上写满“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锅包肉”等东北名菜,吸引患者的注意力,并与患者们约定,康复后一定要去东北尝尝东北美食。

QQ截图20200410163559.jpg

  疫情把人阻隔,

  真情将心相连。

  他们是白求恩精神的传承者,

  是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

  他们用精湛的技术去护理,

  用赤诚的真心去慰籍。

  相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

  一定会早日战胜病魔,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