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吉林勇士】身着最美的白色,战“疫”路上走在前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55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吉林勇士】身着最美的白色,战“疫”路上走在前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5548

【致吉林勇士】身着最美的白色,战“疫”路上走在前

2020-04-10 16:22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致吉林勇士.jpg

延边第二人民医院

医务科科长 崔瑛

  崔瑛,男,朝鲜族,1970年11月出生,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党员。“延边州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标兵”获得者。

崔瑛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崔瑛坚守初心,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白衣在身 使命当前

崔瑛

  作为延边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长,听到疫情号令,在外接受轮训的崔瑛立即赶回医院,紧急召集感染科、护理部等部门研究制定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启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部署医院防控工作。他告诫各部门负责人:“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这场病毒感染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我们要从最坏处着手,做最充分的准备。”

  “我们的防疫工作流程要不断完善,发现问题马上整改,要确保医务人员以及来院群众的安全,绝对不能发生院内感染。”随着疫情的不断加重,崔瑛带领感染科、护理部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转运流程、救治流程等进行多次研究,反复模拟演练,先后五次修订“发热患者诊治流程”,要求全院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他还强调细节决定成败,组织当值医生和护理组长进行全院性应急防控培训,严格进行防护用品穿脱训练。

  率先垂范 毫不懈怠

  崔瑛经常说:“在成为管理者之前,我首先是一名医生。”作为院里业务骨干,崔瑛召集专家组成员认真学习每一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及时掌握新冠肺炎临床特点和诊断标准,积累诊疗救治知识储备。

  农历腊月二十九,医院收治了3名发热患者,为随时观察3名患者病情变化,他连续3天没有休息,留在隔离病区进行病情观察。直到大年初二,3名患者发热症状开始缓解、两次病源学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他才放心离开病区。每天工作16小时,尽最大努力保障病患安全,他说:“我不能放松,弦要紧紧绷住,不能有任何疏漏。”

  临危受命 最美逆行

身着最美的白色,战“疫”路上走在前

  2月19日,院里传达组织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崔瑛主动请缨:“我是党员,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了近10年,我请求出征武汉。”他一个人照顾年迈的母亲多年,知情的同事劝他:“你去了,老人怎么办?”崔瑛说:“疫情当前,责无旁贷。母亲身体还算硬朗,平时可以照顾自己,我让朋友定期送菜,应该没问题。”

身着最美的白色,战“疫”路上走在前

  抵达武汉,崔瑛被任命为吉林省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管理来自辽源、四平、吉林、延边的85名医护人员,负责传达吉林省总部各项指令、填报队员健康情况、安排培训人员送餐、车次,安排防控培训、物资认领分配、入住酒店消毒等工作。忙碌的工作安排使得他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个小时,但他没有丝毫松懈,考虑周全,有条不紊。繁杂的工作占用了崔瑛大量业务培训时间,然而,为了赶上学习进度,每天工作结束后常常精疲力尽的他,利用休息时间为自己补课,自我训练,将防护内容、防护流程等培训内容一遍遍操作,一遍遍温习,汗如雨下依然咬牙坚持。终于,崔瑛与他的队友们全员通过培训考核,正式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对接吉大三院管理的病区。

身着最美的白色,战“疫”路上走在前

  崔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工作为先,以大局为重,不怕苦、不嫌累,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每次连线采访他的工作情况,他总是说:“我没做什么,不要写我,写其他人吧。”初心使然,冲锋在前,崔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的品格,身着最美的白色,战“疫”路上走在前!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