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抗击疫情勇往直前——吉林省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预备党员赫巍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4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逆行者】抗击疫情勇往直前——吉林省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预备党员赫巍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4704

【逆行者】抗击疫情勇往直前——吉林省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员预备党员赫巍

2020-04-09 16:41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赫巍,女,1981年生人,中共预备党员,吉林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管护师,吉林省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被科室评为优秀工作者和积极分子,工作中任劳任怨、严于律己、性格开朗,临床护理操作一直受到患者、家属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生活中尊老爱幼,与科室兄弟姐妹相处如同亲人一般。2020年除夕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赫巍同志主动向护理部请缨,于2月2日到达武汉,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护理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誓言。

  认真工作,服务于急诊一线15年

  2004年,走出吉林大学的校园,赫巍就选择了吉林省人民医院最急、最忙、最累的急诊外科工作,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对待急患、重患都能做到乱中有序,及时救治,工作至今未发生一例投诉事件,护理工作得到院里和科室各位领导的认可。在科室能够支持护士长工作,积极配合科室医护人员完成对急诊患者的治疗和护理。

  2019年,根据科室需要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修学习,取得国际伤口治疗师的证书,为医院的慢创护理工作添砖加瓦。

  满腔热血,驰援武汉

  2020年除夕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发展之快,感染之广,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赫巍主动报名参加抗疫战斗援助湖北人民。2月2日她带着家人、朋友和同志们的祝福与牵挂,随医疗队出发奔赴武汉。

  克服困难,

  为患者提供优质化护理服务

  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是赫巍参加援助的医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确诊和危重的患者,此次护理工作最难的不是工作本身,而是厚重的防护服,光是手套就要戴五付,还有隔离衣加防护服,N95加外科口罩,还有护目镜、面屏,这些都穿在身上后,只剩下窒息感。最难的工作是为患者送餐和打热水,这看似简单的护理工作,需要消耗太多的能量,有时在长长的走廊里休息3-4次,才能再次出发。同一个组里几乎都是90后的小朋友,有时候难免会有一些情绪的波动和处理不好的事情,赫巍凭借着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为她们处理好事情,调动好情绪,保证大家每个班都安安全全、开开心心。常规护理工作之外,赫巍还对患者进行洗手法和缩唇呼吸等出院健康指导,既能有效的转移患者的注意力,还可以调动患者对抗疾病的积极性,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拥护党的领导,庄严宣誓入党

  入党一直在我心中是一件无比庄严和神圣的事情,家里的长辈几乎都是党员,父母经常对赫巍说,“要是做不到最好的自己,就不要考虑入党”。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她以能够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而感到自豪。3月8日在武汉我光荣的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战地一线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赫巍内心无比激动!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不仅有浪漫的樱花,还有善良的人民,在赫巍奔赴湖北抗疫的近60天中,她无时无刻都在被感动,她说“要将这份感动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尽最大的力量回馈社会”。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