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我要喝点,谁也别拦着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4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逆行者】我要喝点,谁也别拦着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4670

【逆行者】我要喝点,谁也别拦着

2020-04-09 16:33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逆行者.jpg

  22号晚上7点多,第一批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日联谊医院的微信群里因为ICU主管护师赵双艳的一篇日记炸开了锅,因为她提到了一个今天出院的患者。

  这支医疗队驻扎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收治的都是新冠肺炎的危症和重症患者。正因如此,每一个出院的患者都凝聚着中日联谊医院医护们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更是对他们工作的最高褒奖。所以,赵双艳的日记一出来,呼吸科护士熊英丹立刻跟着发言:哈哈哈,护理的36床大爷终于出院了,我得好好写,太有成就感了呢!感染科护士李雨蔚更是要喝酒庆祝:7 、8 、10床什么时候出院?我要喝点 ,谁也别拦着我!感染科护士成巍跟上:我陪你喝!喜悦之情难以抑制。

  据了解,她们工作的这个疗区今天共有22、24、36床三个患者出院。尤其是36床的患者,从生活不能自理到康复出院,用熊英丹的话说:奇迹啊!李雨蔚提到的7、8、10床患者入院时生活都不能自理,吃饭、吃药、排便、更衣、翻身,都是护士们帮助完成的,现在很多事情可以自理了,每天都有新变化,精气神也越来越足,离他们出院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怀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