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吉林勇士】党旗所向,白衣为袍,战“疫”一线的“硬核”院长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4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吉林勇士】党旗所向,白衣为袍,战“疫”一线的“硬核”院长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104650

【致吉林勇士】党旗所向,白衣为袍,战“疫”一线的“硬核”院长

2020-04-09 16:13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致吉林勇士.jpg

长春市中医院

院长 孙良金

  孙良金,现任长春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春市中医学会理事长,长春市中医医疗联合体理事长。

孙良金

  “我是院长,关键时候就要冲得上、顶得住,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长春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良金带领中医团队,把医院当战场、把患者当战友、用党性做武器、用奉献做战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不除,

  辛劳不止的优秀“指挥长”

孙良金

  疫情当前,孙良金从容不迫,带领院领导班子沉着部署各项工作,组织编制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发放给全院职工及医联体单位;增派医护人员,加强预检分诊人员力量,坚决守护好医院的第一道防线;调配医疗防护用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疫情知识培训,加强科普知识宣传力度;组织中医专家研制增强免疫力的扶正合剂Ⅰ号、Ⅱ号,制成汤剂和中药茶包,无偿提供给长春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他行业的抗疫工作者......事无巨细、靠前指挥,孙良金说:“我24小时在岗,随时到位!”

  身体力行,

  率先垂范的“疫”线“急先锋”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2个多月,孙良金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翻开他的战“疫”日记,从每天的工作计划、会议布置、落实督导、整改反馈,到防疫期间的重要节点、重点工作……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全院的战“疫”轨迹。各色彩笔分类标注,大大小小便签纸错落夹杂,孙良金日记中的战“疫”历程显得步步生机。

“疫”线“急先锋”

  1月30日,长春市中医院被指定为全市唯一一家恢复期患者的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孙良金对此高度重视,亲自带队选定地点,组织精干专家组成医疗组,用最短的时间进行病房改造,亲自去疗区检查各项工作落实。通过中医深度介入,收治的恢复期患者得到良好治疗和修养。

  大爱无私,

  公“疫”为民的健康“守护人”

  中医中药是中华瑰宝,如何让这一瑰宝在战“疫”中发出璀璨光芒,孙良金经过深思熟虑,指挥医院专家组研制出增强免疫力的预防用药——扶正合剂。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为了使抗疫一线工作者尽早得到保护,孙金良紧急部署,号召科主任、护士长、学科带头人等与制剂室医生同心协力,加班加点工作,最终,以最快速度生产扶正合剂近20万人份,生产量是平时的10倍以上,分批无偿及时送达。

  “长春市中医院‘诚信为本、药德为魂’的宗旨支撑着中医人群策群力,渡过一个个难关,创造一个个辉煌。此次战‘疫’,我们责无旁贷,更要奉献中医力量。”孙良金说。

  舍小家,

  为大家的党的“好儿女”

  面对疫情,孙良金放下儿女情长,义无反顾地扛起肩上重担,率领全院医务人员迎难而上。

全院医务人员迎难而上

  长春市中医院选派7名中医勇士分两批驰援武汉,出征仪式上,孙良金一再强调,要做好自身防护,在积极救治患者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叮嘱他们各注意事项,甚至中药茶剂要洗几遍、备品如何使用等都再三说明;医院将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期待他们早日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孙良金细心体贴,时常叮嘱党办、医务科、护理部要经常与前方队员沟通,及时了解他们思想、工作以及家里动态。妇女节前夕,他利用微信隔空为队员们送去祝福。亲切的问候、关怀的话语,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医护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

孙良金

  孙良金不忘初心、率先垂范,带领长春市中医院医务工作者矢志不渝地践行着中医人的使命,不断传递着顽强不竭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