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前线声音—我的第五天,是你的第二十五天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099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逆行者】前线声音—我的第五天,是你的第二十五天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李玉磊 3099062

【逆行者】前线声音—我的第五天,是你的第二十五天

2020-04-01 15:24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逆行者.jpg

  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能和这些“白衣天使”们并肩作战,我很荣幸。

  ——孟秋的武汉日记

  2月19日  武汉  多云转晴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五天。早上起来,满天乌云遮住了太阳,却盖不住人们心底的阳光。

  和住地的几位医护人员约好了要聊聊他们在前线为更好的跟当地同仁和患者沟通,努力学说武汉方言的事儿。由于不能在室内聚集,我们将采访地点定在了住地门口。

先来一张合影

先来一张合影~

  上午九点,来自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八名护士走了出来。她们穿着厚厚的迷彩外套,对即将面对镜头接受采访有着些许兴奋。护士长刘启迪问我,能不能稍等一下,还有一位医生刚值完班,换件衣服,马上就来。

  刘护士长口中的这位医生很快出现在了我的视线中。他叫王先文,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呼吸科的副教授,刚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值完六个小时的班,时间是凌晨2点半到早上8点半。

工作中的王先文.jpg

工作中的王先文

  这个时间段,想必大多数人都睡梦正酣,可他却忙着为新接诊的病人做检查,开医嘱。我问他,累吗?他笑笑说,已经习惯了,六小时一轮班,轮到哪个时间段都很正常,重要的是能给患者看好病。当时,我在心里默默为眼前这位可敬的医生点了个赞。

  采访进行的很顺利,因为学方言是个比较有趣的话题,所以大家说起来都很放松。因为平时各自要在房间隔离,只有上班时才能彼此见面,所以姑娘们看起来很高兴,拉着王医生一起照了好几张照片。

大家一起说:加油!.jpg

大家一起说:加油!

  在与她们的交谈中,我得知,这些医护人员都是吉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大年初二就从长春出发来到了武汉,今天已经是她们在这里工作生活的第二十五天。

  刘护士长说,刚来的时候,忙于适应环境,适应高强度的工作,现在一切都步入正轨,她们难免有些想家,思念家中亲人。

  是啊,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想起今天早上,不满七岁的女儿在我的微信里留言说,昨天有快递员叔叔来送快递,她就让爸爸把之前写给我的信邮寄了出来,估计我很快就能收到。的确是很快,不过两分钟,爱人就把信拍成照片悄悄发给了我,以便孩子问起的时候不要穿帮,就说收到了。

女儿的来信.jpg

女儿的来信

  女儿还太小,不知道她的信现在不能快递到武汉,甚至也搞不清楚武汉究竟是个什么地方,天真的以为这里的时间都和家里不一样,以为我的白天是她的夜晚。刚上小学的女儿字迹不算工整,可看着这两行涂涂抹抹,夹杂着拼音的文字,我的心仿佛炸开了一般。

  五天,我对女儿的思念在这一刻喷涌而出。那么,眼前,已经在武汉度过了二十五天的这些白衣天使们,她们对父母、对爱人、对儿女的想念又该有多少。可所有这些,她们都藏在心底,从不写在脸上。

夜晚的医院外景.jpg

夜晚的医院外景

  举头望明月,明月寄相思。亲爱的家人们,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而且我相信,有这些白衣战士,有万众一心的力量,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月满人团圆!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