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动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3028485

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动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2019-12-30 10:57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展示公安机关真打、猛打、严打群众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坚强决心。近段时间以来,吉林公安机关以清剿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为重点,集中开展扫黑除恶重点治乱攻坚行动。8月25日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黄涉赌刑事案件150起,治安案件274起,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675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1人,查处吸毒人员148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97人,取得了显著成效。

  高位推动 周密部署 迅速掀起斗争新高潮

  省公安厅对集中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制定下发《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清剿黄赌毒治安乱点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力推进“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于10月23日至24日,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机关清剿“黄赌毒”治安乱点统一行动,破获刑事案件21起,查处治安案件99起,打处违法犯罪人员306人。同时派出3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全省各地进行明察暗访、下沉督导和对抗式检查,确保以从严查处“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战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铁腕除恶 重拳治乱 全面形成严打高压态势

  全省公安机关以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行业场所和治安乱象突出的地区为重点,结合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集中开展清查行动,灵活采取提级办理、交叉办案、异地用警等举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集中清查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车辆1000余台次,检查各类娱乐场所2078家,其中KTV、夜总会320家、洗浴按摩场所 421 家、宾馆旅店1302家、电玩游戏场所35家,整治问题场所15家。成功捣毁吉林市以李军为首的网络赌博团伙,刑事拘留3人。侦破松原市、梅河口市利用手机社交网络组织卖淫、介绍卖淫案件3起,刑事拘留8人、治安拘留22人。查处通化市存在盈利性异性陪侍“一代佳人”ktv场所,并对其作出停业整顿处罚,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创新举措 强化宣传 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全省公安机关紧盯中央督导和省督导“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不放,扎实推进各地认真整改、对账销号,强化与党委政府、纪检监察部门协作配合,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交反馈、“双专班”办案等工作模式,对始终揭不开盖子的地区采取提级管辖、异地办案、约谈督办、责任倒查等措施,确保将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庸伞”一网打尽。同时把宣传发动作为提升斗争成效的重要环节,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第一时间让百姓听到看到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声音和战果,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实行线索核实调查责任到人工作机制,确保条条有结果、件件有反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延伸拓展,全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还人民朗朗乾坤,让社会正气充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