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丰收节今年花样多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邱珮峰 2991270

农民丰收节今年花样多

2019-11-04 16:44 | 来源: 新华网

  秋收日,收获时,稻田金黄鱼儿欢。

  到宜良吃烤鸭、去寻甸看自行车赛、到晋宁徒步寻宝、去东川观祭谷神、到富民看“三农”摄影展……自9月中旬开始,昆明市各县(市)区相继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各显其能办本地特色,同样的丰收节,呈现不同的“新花样”!你想要一起庆丰收吗?那就快快来嗨吧!

  宜良

  以烤鸭之名欢聚

  35项活动嗨翻天

  时间:截止到10月9日

  日前,昆明市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9宜良烤鸭美食节开幕,35项精彩活动贯穿始终,一直持续到10月9日。

  活动主会场设在乡鸭湖片区,愿景城市广场、九乡风景区、耿家营乡河湾村、九乡乡麦地冲村、宜良羽弘创意农业种植园为分会场。今年丰收节内涵更丰富、活动赛事更精彩,有千人吃烤鸭食神大赛、千人捉鸭子大赛、中华烹饪技艺展演、苗岭飞歌舞台剧、稻草编制作品展、套麻鸭比赛、焰火表演等活动;在羽弘创意农业种植园还将举办摸鱼、割稻、搬粮食等农事比赛。

  寻甸

  尝羊汤锅掰玉米

  自行车赛燃激情

  时间:9月21日

  21日,寻甸甸沙乡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密枝神韵自行车邀请赛开幕。当天,将举行自行车比赛,掰玉米、砍西兰花、挖雪莲果比赛,还能品尝羊汤锅、农土特产品等。

  此次丰收节充分展示寻甸科技强农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晋宁

  捉鱼寻宝品佳肴

  民俗歌舞惹人醉

  时间:9月21日

  记者昨日从晋宁区政府获悉,21日,晋宁区夕阳乡将举办2019夕阳“丰收节”暨第二届谷花鱼节,现场组织稻田捉鱼、徒步寻宝、赏民俗歌舞、品谷花鱼等活动。

  丰收节摸鱼活动现场设在小夕阳村,游客到达后可下至农田中捕捞谷花鱼。游客捕捉到的谷花鱼可在农户处过秤购买,价格为50元/公斤;彝族大宴活动设在夕阳集镇,来往游客付费后可入座品尝佳肴,同时还有彝族歌队现场助兴表演。夜间,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展示夕阳乡70年来的发展变化,宣传夕阳少数民族文化,还将举行文艺晚会、篝火晚会等活动。

  富民

  体验农耕庆丰收

  云果论坛话丰收

  时间:9月21日至10月7日

  9月23日,2019富民农民丰收节暨首届云果高峰论坛将在富民县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举行。届时将举办首届云果高峰论坛、旅游四季论坛及庆丰收集市。

  从21日开始就将举办 “鱼跃稻香”捞鱼体验、“硕果累累”运瓜果赛、农耕体验、丰收主题游园会、民俗表演、“三农”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将邀请相关绿色农业企业展销产品,设置约100个农副产品展位,集中展示省内优质的农特产品。

  23日:将举行庆丰收仪式及云果高峰论坛。庆丰收仪式通过展丰收、聊丰收、话丰收、庆丰收、唱丰收、尝丰收等,传承、分享和感受农耕文化的丰富内涵;云果高峰论坛将通过主题报告、圆桌论坛形式,把脉云南高原水果产业发展,汇聚云果发展的富民共识。

  24日:将举办云旅四季论坛,解读国家最新的旅游业态政策,分析旅游发展的最新趋势,以富民县为例探讨乡村振兴战略下云南县域旅游发展的思路、路径,为云南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发展贡献富民智慧。

  东川

  稻田摸鱼祭谷神

  恰逢车赛精彩多

  时间:9月21日起

  9月21日,东川农民丰收节将在乌龙镇举办。届时将举行祭祀谷神仪式、稻田摸鱼比赛、徒手搓玉米比赛、撵鸭子比赛及200米搬南瓜接力赛等。

  丰收节后,恰逢东川泥石流国际汽车越野赛。车赛期间,将举办东川地方产品美食节、音乐盛宴、东川面条推荐会、车赛嘉年华晚会、电音啤酒音乐狂欢节、街舞狂欢夜、房车人体彩绘暨化妆飞行艺术节等。东川泥石流汽车越野赛从5月改到10月,同时也从国家级赛事升级为国际赛事,不仅有外籍车队加入,赛道和赛制也有了全新变化,观看性和影响力更高出往届。(记者 张星宇 赵书勇)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