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看海南|一起发现美好新海南!2019年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启程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90883

网媒看海南|一起发现美好新海南!2019年全国重点网媒海南行启程

2019-11-04 11:11 | 来源: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描绘海南美丽画卷,见证琼岛时代巨变。11月2日,“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在富力·首府城市会客厅举行,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总经理翁朝健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来自全国60多家重点网媒的百人采访团将踏上发现海南之旅,用镜头和笔触讲述海南故事,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海南的发展变化。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总经理翁朝健宣布“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委网信办网评处副处长何雁致辞表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也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加速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南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此次邀请全国60多家重点网媒到海南,希望从不同的视角宣传海南、推介海南,深度挖掘海南各市县的发展新成就、人文新魅力、经济新亮点。

  海南省委网信办网评处副处长何雁致辞。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南海网作为活动承办方,将对采访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传递海南行活动中记者和编辑的所见、所闻、所感。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南海网董事长韩潮光说,作为扎根宝岛的海南最大新闻网站,南海网很荣幸能举办此次活动,今天的海南是梦想生长的沃土,是干事创业追梦圆梦的热土,期待采访团的生花妙笔,将海南人民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满腔豪情向世界展示。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南海网董事长韩潮光致辞。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当天启动仪式所在的富力·首府会客厅是富力集团在海南打造的一个集高端商务、办公、居住为一体的综合项目,为海南经济转型升级赋能。富力集团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该集团海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洪阳表示,经过10余年的“深耕”,集团已在海南六市县建设8个大型项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海南发展添砖加瓦,希望采访团在此次活动中能见证海南的发展成果。

  此次海南行活动为期七天,从北到南,采访团将走访海口、临高、五指山、陵水、三亚五个市县:参观临高角、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邂逅红色文化,感悟向上的力量;漫步天涯海角,领略时尚浪漫的婚拍基地,仰望穿越千年的“天涯石”“海角石”,寻访天涯文化的根;探秘“高精尖”科技领域,了解遥感技术、南繁技术、互联网发展前景,见证海南崛起的科技力量;走访美丽乡村,触摸老百姓的幸福感,感受乡村振兴的凝聚力和城市建设者的初心和使命。

  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欢迎晚宴现场。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此次全国网媒海南行活动采访团阵容强大、行程内容丰富、传播手段多样,采访团的记者和编辑将零距离体验、感受、了解海南的风土人情、城乡建设、科技成就等,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微信、微博等形式,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化地报道砥砺前行中的海南自贸区、自贸港。

  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欢迎晚宴现场。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海南一跃成为新晋“网红旅游目的地”,海口、三亚、五指山等市县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来自多彩贵州网的记者黄桂花说,“很期待,这次海南行能亲身走一趟,感受海南的风土人情和城市发展,我会以媒体人的视角发现海南之美。”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富力集团海南区域公司、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 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