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满满 《你好,在吗》帮您鉴别“网络陷阱”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959259

套路满满 《你好,在吗》帮您鉴别“网络陷阱”

2019-09-12 13:57 | 来源: 北方网

  天津人爱逗闷子、爱玩、爱闹,多数是因为爱听相声,相声的魅力才不仅是让你哈哈大笑,真正经典的相声让我们从中感悟人生、体验生活,它通过喜剧的形式教化人心。所以,今年在天津举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就一定也离不开相声元素~

  喂,你好,在吗?

  喂,你好,在吗?您的银行账户涉嫌洗钱……

  喂,你好,在吗?我们提供五到十万的小额贷款,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

  喂,你好,在吗?猜猜我是谁?

  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智能手机的高度普及,让“网络陷阱”像雨后春笋一般出现,越来越多的人受到“网络陷阱”的坑害。“你好,在吗?”一句再普通不过的问候,却成为当下网络诈骗的敲门砖,“套路”不断,花样翻新,让人防不胜防。

  《你好,在吗》作为首部以反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多媒体相声剧,将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上演。该剧具有浓郁的天津地方曲艺特色,全体演职人员将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用贴近生活的表现形式呈现校园贷、金融诈骗、情感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诙谐、生动的艺术手法,告诉您如何提高警惕,识别网络陷阱,同时传播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整部相声剧的故事情节均取材于网络安全的真实案例。剧本创作期间,导演专程到公安部门采风,了解真实案例中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和作案手段,最终选取了三个有代表性的案例作为蓝本,经过主创人员的二度创作,加入相声元素和舞台戏剧的艺术表现形式,不断推敲、完善。

  目前,距离正式演出还有十天,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究竟这部相声剧会带给观众怎样的视听盛宴和深刻启示,静待9月19日晚,大幕拉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