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兰州大学收到史上最大一笔校友捐款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2880549

5000万!兰州大学收到史上最大一笔校友捐款

2019-05-20 11:12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image.png

  捐赠仪式现场

image.png

  金兴谊校友向曹和洵老师献花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徐晓君)4月17日,“上善若水 梦向远方”——81级医疗系校友金兴谊捐赠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适逢兰州大学百十华诞到来之际,金兴谊校友为母校献上一份沉甸甸的大礼——捐赠5000万元,用于支持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等教育事业发展。这是兰州大学有史以来接受捐赠数额最大的一笔善款。

  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金兴谊校友,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副理事长姚永强,兰州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党委副书记郭琦,副校长徐生诚、潘保田、王锐、沙勇忠,校长助理贺德衍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范宝军主持。

  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特别制作的短片《上善若水 梦向远方——兰州大学81级校友金兴谊先生捐资母校侧记》,了解了金兴谊的学习生涯、从业经历,并深深感动于他近十年来始终心怀母校、情系学校发展的赤子之心与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金兴谊本科时期的老师、基础医学院离休教师曹和洵来到了现场,并为金兴谊校友佩戴了校友徽章。随后,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金兴谊与袁占亭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互赠捐赠牌和捐赠证书。

image.png

金兴谊讲话

  金兴谊在讲话中表示,懂得感恩、懂得担当是一位怀有家国情怀的七尺男儿应有的素养和责任。远方一直以来倡导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坚忍执着的精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去拼搏、去奋斗,从而取得企业的成长,同时,用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果为社会去担当,尽一名企业人的社会责任,应该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人类的文明与进步离不开教育,可以说教育是人类文明与进步的核心要素。“兰州大学是予以我人生启蒙的母校,母校作为我们校友的精神家园,既是我们担当社会责任的最佳平台,也是我们的精神追求,饮水思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母校11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我愿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image.png

  严纯华讲话

  严纯华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代表学校高度肯定了金兴谊校友“心系教育、感念恩师、反哺母校”的大爱精神,并对金兴谊校友在学校11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鼎力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慷慨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金兴谊先生作为校友的杰出代表,在用智慧与毅力获得个人成就后,多次为学校教育事业给予倾力支持,把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今天,金兴谊校友再次向学校慷慨捐赠,充分体现了金兴谊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关心教育事业的赤子情怀,蕴含着金兴谊校友对办好兰州大学的殷切期盼,也为广大校友起到了非凡的表率作用,向社会各界传达了向上向善助学助教的正能量,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兰大学子勤学好问、勇挑重担,激励兰州大学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扎根陇原大地,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借势生长,争创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据介绍,此前金兴谊已向学校捐赠5次共计553万元,主要用于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此次捐赠5000万后,金兴谊将是向兰州大学捐款最多的校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