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雪滑梯、冰上爬犁、冰陀螺……N多免费玩雪项目等你来体验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786373

“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玩雪篇

巨型雪滑梯、冰上爬犁、冰陀螺……N多免费玩雪项目等你来体验

2018-12-21 1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开幕在即,记者在探馆中了解到,本届“雪博会”不仅展馆内精彩纷呈,在展馆外更能让逛展者过把冰雪瘾。本届展会室外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设有雪地摩托体验区、大型雪雕展示区、雪滑梯、旱雪体验及热雪赛事区、滑雪体验区、越野滑雪区、雪地球比赛区、雪合战比赛区、雪地足球场、除雪造雪设备展览演示区等。其中一些项目免费邀请市民参与。

  巨型雪雕尽显吉林元素

  在1号展馆西侧巨型雪雕映入眼帘,据了解,这座主雪雕高15米、长25米、厚10米。雪雕以吉林省地标长白山天池为主体设计蓝本,包含十大设计元素,体现出吉林省东部冰雪体验、西部渔猎、南部康体养生、雾凇、雪野农家、北大壶滑雪、长影、高铁等元素,以此响应“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号召。

  百米超大雪滑梯免费玩

  在1展馆与8号展馆间的中心位置,百米超大雪滑梯和飞包滑梯将免费为逛展者开放,据了解,飞包滑道的创意来源于单板滑雪的U型槽设计——乘坐雪圈从U型槽加速飞起,落到充气包上,体验加速、腾空坠落的乐趣。从外观上就可以看出来,有一种陆地版过山车的感觉,滑行过程就像过山车一样,从往下在到飞起来然后降落。

  冰上爬犁、冰陀螺免费体验

  在2-4号馆南侧扇形广场面积1.2万平方米,外圈为越野滑雪赛道,越野滑雪起源于北欧,又称北欧滑雪,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越野滑雪借助滑雪用具,运用登山、滑降、转弯、滑行等基本技术,滑行于山丘雪原的运动项目。内场浇筑冰场,将免费为逛展者开展冰上爬犁、冰陀螺、冰雪坦克等趣味性冰雪娱乐活动。

LX7_7975.JPG

  冰雪竞技赛事玩转展会

  在1号馆南侧前广场面积4000平方米,设置雪合战、雪地足球、雪地球三项竞技比赛。雪合战运动是一种集休闲娱乐、比赛竞技为一体的运动项目,本次比赛是由长春市体育局组织的中小学生总决赛;雪地足球是在冰雪覆盖的足球场上进行角逐的一项新兴的冬季体育项目,以健身、健康为主题,拥有广泛的参与性与娱乐性。本次赛事由长春市体育局和长春市足协共同举办;雪地球是结合冰球、曲棍球及其他雪上运动研发的冬季雪上集体球类项目,雪地球是由长春市体育局和教育局联合组织的全市中小学生总决赛。21-23日,三项赛事将在此角逐。

  吉祥物雪娃彰显激情与热情

  在本届“雪博会”上,吉祥物雪娃格外引人注目。雪娃造型以抽象的滑雪卡通思路进行设计,以各种冰雪运动姿态展现。吉祥物蓝色代表吉林省的著名景观——长白山天池,白色代表吉林省丰富的冰雪资源,黄色代表温暖,这样一来冷暖结合寓意在寒冷的季节里,彰显雪博会的激情与热情。

  堆雪人大赛全家齐上阵

  “堆雪人”为室外的一个亮点赛事,据了解,本项比赛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堆雪人比赛,主办方免费发放堆雪人、做雪雕的工具,最后由专业雪雕评委进行评比,邀请100个家庭参与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 彭申 吴雪金 报道 李煦 摄影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