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越野滑雪长距离运动组织年会落户中国长春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779652

世界越野滑雪长距离运动组织年会落户中国长春

2018-12-10 15:3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王昊飞)2017年“世界罗佩特”年会将于明年6月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举行,这是世界最大越野滑雪马拉松体育运动协会年会首次落户中国。

  “世界罗佩特”全称世界越野滑雪长距离运动组织,隶属于国际雪联,1978年创始于瑞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越野滑雪马拉松国际体育运动协会。该协会拥有严格的评估和准入标准,要求每个国家(地区)只能有一个经其评估合格的最大最好的赛事,方可加入该赛事协会。目前,由瑞典、挪威、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阿根廷、中国等20个成员协会的20项越野滑雪赛事组成,赛事遍及欧洲、美洲、亚洲等地,每年有超过13万专业滑雪运动员和滑雪发烧友参与到它的系列赛事当中。

  作为“世界罗佩特”的核心会议,“世界罗佩特”年会于每年6月在不同成员国间举行,内容包括总结讨论上一年度冬季活动开展情况,为下一年度的活动发展制定“路线图”,同时,选举产生下一届年会的举办国及年会特别议题。

  2016年6月18日,在芬兰拉提市举行的“世界罗佩特”年会上,20个成员协会全票通过,中国长春获得2017年“世界罗佩特”年会承办权。

  据悉,该年会将积极推介中国滑雪及其他冬季冰雪运动,让更多成员协会代表感受到中国冰雪运动的魅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同时还将传播中国长春的城市风貌,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发展。

  作为长春冰雪产业的“第一品牌”,瓦萨国际滑雪赛自2003年落户长春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赛事最初从200多人参与,如今已发展成33个国家和地区近万人参加的冰雪盛会,累计60余万市民和大学生接受了免费的越野滑雪培训。2014年6月,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赛正式加入“世界罗佩特”,不仅开启了中国瓦萨通向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赛事的道路,也为净月潭瓦萨滑雪节推广、普及冰雪体育运动搭建了一个兼具国际性与群众性的新平台。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