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全体会议23日召开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张杰蔷 2778285

浪漫冬日 我们在长春相遇——

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全体会议23日召开

2018-12-07 1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3日,长春市政府组织召开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全体会议。会议由长春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主持,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发表讲话,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通报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节筹备工作情况。冰雪节组委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冰雪产品建设单位,冰雪活动组织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全体会议现场

  据了解,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的主题为“激情冰雪 幸福长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将于2018年11月12日至2019年2月19日(元宵节)举办,历时100天。其中开幕式系列活动与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同期举办,开幕式定于2018年12月20日举行。冰雪节将遵循“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的发展原则,推动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冰雪产业加快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白雪变白银,全力将长春市打造成中国“冰雪体验之都”和东北亚区域性文化旅游名城。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发表讲话

  卢福建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长春冰雪节和吉林雪博会同时开幕,吉林省和长春市今冬冰雪大幕共同在长春开启,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求组委会全体成员从四方面开展好筹备工作。要充分认识办好冰雪节,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全市动员,全面掀起办好冰雪节事活动,营造城市冰雪氛围的工作热潮;要创新手段,认真开展冰雪宣传营销;要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安全和服务保障。

长春市旅游局局长曲笑通报冰雪节筹备工作情况

  冰雪集群持续发力 创造幸福冰雪乐园

  本届冰雪节期间,将全力打造冰雪景观,将冰雪与城市文化游、关东民俗游、温泉康体游、乡村体验游、研学教育游等旅游产品有机结合,共打造重点冰雪运动及娱乐场所45处。

  其中重点产品包括净月潭、莲花山、庙香山三大滑雪场,御龙温泉、国信南山温泉、凯撒森林温泉、天怡温泉、关东文化园五大冰雪温泉,净月雪世界、水文化生态园冰雪奇园、南溪雪之恋冰雪乐园、北湖绯悦冰雪乐园、雕塑公园冰雪雕塑作品展、南湖公园雪雕冰灯展、长春公园冰雪灯光展、劳动公园冰雪娱乐园、北城冰雪乐园、莲花岛冰雪雕塑及七彩滑道、漫山里冰雪奇缘、欧亚卖场欧悦真冰场和室内滑雪场等十二大冰雪乐园和遍布全市的冰雪观赏和体验场所,形成了城区、开发区和县域集群发力,冰雪产品东西南北中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届时整个城市将成为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羡慕的幸福冰雪乐园。

  五大冬季亮化工程带动“全民上冰雪”

  本届冰雪节期间,“百万学子上冰雪”工程,今冬实现全市百所中、小学校开设冰雪课程,并提出全面铺开“冰雪进校园”的目标;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府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冰雪活动,兴建冰雪设施,扎实推进“冰雪进社区”;冰雪马拉松、雪地穿越赛等活动吸引市民与机关干部共同参与冰雪运动,引领“冰雪进机关”;长春市组织冰雪体育赛事活动过百项,有效带动“全民上冰雪”。为筹备好本届冰雪节,长春市政府提出了冰雪景观打造工程、全民上冰雪工程、城市冬季亮化工程、城市道路清雪工程、公交温暖服务工程等五大工程。

  届时,长春市重要公园、景区、广场、道路都将制作精美的冰雪雕塑作品,各地区冰雪赛事、冰雪活动此起彼伏,长春市将成为一个大的冰雪乐园,绿色、高效的道路清雪工程,美轮美奂的冬季亮化工程,温馨周到的公交温暖工程定会让来长游客和市民感受到冬日北国春城的精彩与热情。

  123项冰雪活动嗨翻整个冬季

  本届冰雪节期间,长春市共设计推出重点冰雪活动123项,包括主体活动10项,区域性综合冰雪活动11项,冰雪文化艺术活动21项,冰雪体育竞技活动17项,大众冰雪体验活动36项和年节民俗冰雪活动28项。其中10项主体活动包括:

  长春冰雪旅游产品发布会。将于12月19日晚,在净月喜来登酒店举办长春冰雪旅游产品发布会。重点面向来长参加雪博会及冰雪节的国家、省、市领导和境内外嘉宾发布本届冰雪节长春冰雪旅游优惠政策,冰雪旅游线路,本届冰雪节主题歌、吉祥物和特色冰雪旅游产品,并用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示长春市冰雪文化魅力。

  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将于2018年12月20日上午9时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开幕式上拟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吉林省领导和长春市领导致辞,并与重要来宾共同启动雪博会暨冰雪节。开幕式后,将举办冰雪旅游盛典,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冰雪旅游报告2018》,公布2018年度“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等权威冰雪奖项。

  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冰雪产品展。将于12月20日—24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8号馆举办。计划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万平米,可提供标准展位3448个,室外拟设4万平米冰雪观赏及体验区,展会规模接近首届的两倍。

  中国长春第五届导游大赛颁奖仪式。本届导游大赛以“展城市魅力,说美丽长春”为主题,旨在加强专业人才储备,打造金牌导游队伍。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全市共有2500余名选手报名,最终比赛结果将在12月21日颁奖典礼上公布。

  游长春美景 看城市变化冬季主题游。冬季主题游活动将城市新景观和冬季冰雪旅游产品串成10条线路,以优惠的价格推向市场。同时,免费邀请环卫工人、劳动模范、贫困家庭、特困学生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特殊群体免费体验,让他们共同感受与传播长春的幸福感。

  长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嘉年华。拟于2019年1月1日在长春市南湖公园举办,该活动由以“玩冰踏雪•多彩冬日”为主题,充分展示长春市冬季全民健身冰雪活动特色,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活动内容包括长春市冰爬犁比赛、长春市“冰陀螺王”比赛等6项展示活动以及全民共同参与的 “迎新年”徒步大会。

  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2019年1月4日在净月雪世界举办。2019年是瓦萨越野滑雪赛事引入中国的第17个年头,今年的赛事主要包括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中国瓦萨50公里比赛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5公里滑雪赛、首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2.5公里滑雪赛。其中“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杯赛”和“首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赛”是今年首次引入的高水平赛事。

  2019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将于2019年1月13日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比赛由长春市旅游局和长春市体育局主办,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4个级别。让马拉松爱好者在冰天雪地向严寒和体力发起挑战,感受长春冰雪魅力,展现体育爱好者傲冰斗雪的雄浑气魄。

  第十届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拟于2019年1月23日至2月11日在农业博览园举办。展会期间,除了赏心悦目的植被、花卉外,农博会还安排了“新春大集”展区,将展示展销上千种中高档绿色优质农产品、食品、工艺品、轻工产品等特产年货,满足群众“过大年”的购物需求。

  正月十五元宵灯会。拟于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至3月8日(农历二月二)在巴蜀映巷举办。将开展赏灯会、猜灯迷、逛市集、品美食、忆童年等板块活动,让市民与游客在民俗特色浓郁的活动中感受年的味道和长春的幸福感。

  此外,本届冰雪旅游节还推出了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大学生雪雕比赛,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比赛,长春市首届中小学生雪地球比赛、速滑比赛,冰上龙舟赛,马术友谊赛,冰雪汽车拉力赛,冰雪音乐周,欢乐过大年等一系列传统和创新创意活动。冰雪旅游节期间,还将设计冰雪旅游线路,制作冰雪旅游地图,方便市民和游客参与冰雪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