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力资源开发助推生态旅游发展会议召开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2729621

吉林省人力资源开发助推生态旅游发展会议召开

2018-09-16 13:02 | 来源: 长白山管委会

  9月15日,2018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吉林省人力资源开发助推生态旅游发展会议在长白天地度假酒店举行。

  本场会议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长白山管委会共同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人事科学院院长余兴安,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姬国海,吉林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守君,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鹏飞全面介绍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的发展历程及理念,同时也表达了长白山对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生态旅游人才的需求与渴望。他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旅游人才发展交流的盛会,也是一场智慧交融的思想盛宴,真诚希望与会的国内人才业界领导和专家能够为长白山的生态旅游发展精准把脉、出谋划策,为生态旅游人才的培养提供源源不竭的思想、理论和观点,为长白山生态旅游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陈守君在致辞中进一步强调了旅游人才在推进吉林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

  姬国海在致辞中强调要深入挖掘旅游人才潜能,保障我省旅游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余兴安在致辞中指出吉林旅游资源丰富,未来前景及发展舞台广阔,抓住人才这一牛鼻子,将进一步推进吉林旅游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王鹏飞、姬国海同余兴安及吉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成一同为 “吉林省人力资本应用研究院”及“ 吉林省人力资本应用研究院长白山分院”揭牌。吉林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吉林省人力资本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英与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局长邱敦武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在吉林省人力资本应用研究院首席管理架构师(院长)孟庆伟主持的主旨演讲中,中国人事科学院人才战略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孙锐为与会嘉宾们详细介绍了“十三五”我国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诸多相关问题。他用详尽的数据深度分析了我国旅游人才队伍的快速发展及旅游业的人才需求,从全局视角提出了旅游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的深层策略,通过分析旅游业态和动态发展趋势阐明了我国旅游人才所肩负的任务及其实现途径。

  中青旅总裁助理、中青旅红奇基金执行总裁普丽霞则从旅游资源与投资的角度切入,与大家分享了国内旅游资源行业发展现状、投资主体和模式、景区投资特点和资本投资的特点背离、资本投资对项目的基本考虑等方面的相关经验,为旅游人才培养与配置提供了详尽的背景参考与指导。

  高端对话现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旅游研究院院长陶犁,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霞,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 )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文锋,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原总编辑、原国家人事部公务员录用考试专家乔兵,以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中国科技政策与科技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北伟5位嘉宾围绕人力资源开发与生态旅游全链条配套、人力资本到社会资本理念转化、生态旅游人才供需保障体系及培养体制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开发水平精细化提升及互联网+接入、生态旅游人才引进支持激励政策创新、本土旅游人才培养及差异化人才开发、人才团队构建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论道人力资源开发如何助推旅游经济发展,为长白山旅游人才汇聚及旅游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