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传习所”里《网络安全法》咋这么受欢迎?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2728297

“新时代传习所”里《网络安全法》咋这么受欢迎?

2018-09-14 09: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日,《网络安全法》走进“新时代传习所”,这也是吉林省暨长春市《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系列活动中重要活动之一。

  吉网、吉刻APP记者也了解到,省委网信办为此也印制了10万册网络安全法手册发放到全省各地,普及《网络安全法》,全面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

  兵分两路,每一路去两个“新时代传习所”。

  每一路,都配有三位网络安全方面的宣讲员,为大家宣讲有关《网络安全法》方面的知识,来看看阵容。

  第一路有: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邢德龙,吉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民警刘一通和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专职讲师王晓冬,他们走进长春市庆利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和中国中铁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项目“新时代传习所”。

  第二路有:吉林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陈星宇,吉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民警梁元和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科技处安全科科员王屾,他们走进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和北安社区“新时代传习所”。

  地点:长春市庆利社区“新时代传习所”

  来到长春市庆利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会议室已坐满了社区居民,大家都在等待着《网络安全法》的宣讲。

  见状,三位宣讲员也只是简单自我介绍后,就直奔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解社区居民常碰见的网络安全问题。

  这样接地气的讲解,让居民们听起来很是过瘾,不少居民还自带笔记本要把听到的“提醒”记下来。互动环节,居民们把一个个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纷纷提了出来,三位宣讲员也都给予了详尽、耐心的解答。

  气氛热烈啊!

  地点:中国中铁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项目“新时代传习所”

  来到中国中铁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项目“新时代传习所”时,已是中午,工友们放弃午休的时间来听宣讲。

  在这里,三位宣讲员的内容与在庆利社区宣讲案例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尤其是针对散步网络谣言上,用的是刚刚发生不久针对松原地震的相关谣言,并给予了详细的剖析和警示。

  同时,与工友们互动频频,结合大家的问题,进行宣讲,实用性很强。有的工友直接录上小视频,准备好好学习一下。

  地点: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新时代传习所”

图片12.jpg

  9时30分许,长山花园的社区科普大学内聚集了满满一屋子的居民,他们大部分都是闻讯而来,在今天这样特别的日子赶到这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宣讲员们分别对网上支付的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银行卡被盗刷、怎样规避钓鱼网站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图片13.jpg

  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吴亚琴介绍说,今天到达现场听取网络安全讲解的可以说是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人群,在这其中,有经常使用手机APP、网上支付的年轻群体,也有经常面对各类诈骗和上门推销的中老年人。

  “这样面对面的网络安全宣传,既通俗易懂,又简单明了,我们社区在今后也会多多去搞这样的活动,为百姓群众筑起壁垒森严的网络安全之墙。”吴亚琴说。

  地点:长春市北安社区“新时代传习所”

  在北安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内,互动提问的环节异常热闹,到场的居民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争先恐后向现场的讲解员提问。

  “请问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能快速、全面的掌握更多网络安全常识?有哪些可以学习的书籍和网站?”

  “我们老年人对网络知识并不是十分了解,我们在这方面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请问怎样让儿童尽可能的远离不健康的网络,平时家长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面对居民们的提问,讲解员们依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性质,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还有的居民拿出纸和笔,记录下网络安全讲解员推荐的书籍和正规网站。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李志明/文 罗浩 王涛/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