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 吉林省户外集中展示宣传贼拉带劲!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2728292

《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 吉林省户外集中展示宣传贼拉带劲!

2018-09-14 0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

  吉林省以户外集中展示方式进行宣传。

  咋样?

  用咱东北嗑讲,那是贼拉带劲!

  跟着记者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

  看影响——

  全省覆盖!

  由省委网信办和长春市委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安全法》户外集中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省委保密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通信管理局等省直相关单位,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一汽启明、吉大正元、嘉诚信息、360、绿盟科技等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成员单位,中国吉林网、吉林网络广播电视台、吉林广播网、长春新闻网、吉和网、新文化网、大吉网、彩练新闻、网易吉林等省内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和商业网站,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展板展示、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全省各地同步联动开展户外集中展示活动,在各地人群集中区域和主要街道,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向全社会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网络安全法》的热潮。

  看方式——

  视频、漫画,还有小礼物,接地气!

  长春市人民广场,1日一早就变成了展板环路。

  宣传《网络安全法》,各单位也是用尽了心思。

  吉林网络广播电视台滚动播放相关宣传片,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看一看,“《网络安全法》跟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值得你好好了解了解。”宣传人员趁机把《网络安全法》递上去,话匣子打开……一切宣传都融在家常话中。

  漫画!没想到吧?绿盟科技做了两块展板的漫画,讲述《一天中你会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有扫描二维码、手机短信安全、WIFI自动连接、定位功能关闭、外部打印……相当的通俗易懂。

  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更是准备了小礼物,吸引了足足的人气,再把《网络安全法》宣讲,效果杠杠滴。

图片27.jpg

  中国吉林网编辑记者穿着统一的服装,热情向过往市民发放《网络安全法》,并对市民提出的一些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

  走了一圈,各单位都发挥出各自的优势,就一个目标:把《网络安全法》宣传好,做到通俗易懂。

  听他们说——

  为《网络安全法》宣传做出吉林贡献

  展示很带劲,吉林网信人也有话要说,来听一听。

图片34.jpg

  长春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海泉: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颁布一周年,长春市委网信办的全体人员及属地内的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为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希望市民和网民朋友们能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形式以及接下来的各种网络安全会议、培训,让我们身边的网络空间更加安全,更加清澈!

图片35.jpg

  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服务总监李忆平:在《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年之际,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吉林省领先的网络安全服务的运营商,希望为网络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网络安全,在大数据时代,应该引起每个人的重视,我们也愿意为吉林省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网络安全服务。

图片36.jpg

  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徐昌兴:对于《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围绕着个人信息安全,我们也开发了一系列的产品,诸如身份认证网关、电子证书认证系统等,都是为信息安全加了一个坚固的防盗门。

图片37.jpg

  吉林省启明信息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康健:一直以来,公司都配合相关部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此次在这里集中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对于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具有很大的意义,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宣传网络安全中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李志明/文 罗浩 王涛/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