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2018年全省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技术骨干网络安全培训班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2728288

吉林省举办2018年全省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技术骨干网络安全培训班

2018-09-14 09: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数字吉林建设的总体部署,加强重点领域网络安全中高端人才业务能力培养与提升,增强省内重点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高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水平,确保省内重要民生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吉林省委网信办联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举办为期两周的2018年全省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技术骨干网络安全培训班。培训班分为两期,全省县级以上教育、民政、人社系统共500余人将参加培训。

  9月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开班仪式由省网信办主任崔萍主持,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李欲晓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处副处长陈特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进行宣讲。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分管领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健出席开班仪式。

blob.png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欲晓在培训班致辞中讲到:“本次培训班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和吉林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也是第一次就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方面相关内容进行系统化培训,培训班能够如期开班,中央网信办给予有力指导,吉林省委网信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我代表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对于中央网信办和吉林省委网信办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吉林省民政部门、教育部门、 人社部门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

blob.png

  崔萍表示:“切实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事关全局,将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通过几天的学习,能够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有更加明确的认识,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技术能力,为吉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数字吉林建设保驾护航。”

blob.png

blob.png

  本次培训班由吉林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能力培养与创新基地和吉林省互联网协会共同承办,长春理工大学、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师办总师李京春、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崔聪聪等一批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亲临授课。

blob.png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处副处长陈特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为主题进行宣讲,并与培训人员分享工作体会与思考,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据了解,培训还将围绕《网络安全法》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方面的法律及配套法规建设,结合国际、国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实践,从政策法律、风险分析、防护理念、关键技术等方面,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系统性学习和测试,增强重点岗位从业人员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意识,有效提高吉林省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整体水平,逐步构建吉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人才支撑体系。

blob.png

  临江市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郭连兵说到:“参加这次培训班,能够在现场得到专家的指导,机会十分难得。我是从事教育行业的,涉及到的高考、入学、学籍管理、教职工等数据录入都需要安全保障,通过这次培训,为我们做好这些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blob.png

  “这个培训班非常及时,意义非常重大,民政部门掌管着全省民生系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是非常重要一环,这次培训让我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方面知识有了新的理解,对以后工作一定会有很大帮助和提升”吉林省民政厅信息中心科员李论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贾子尧/文 李煦/图 马瑞/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