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主要活动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2725795

2018长白山国际生态会议主要活动

2018-09-11 09: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会议主要活动

  1. 2018“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年会。

  主要内容:召开 2018“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年会和国际自然保护地联盟执委会会议、大会研讨会等系列会。会议将研讨 大力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全球生态安全和可持续 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方案。

  2. 美丽中国新图景之吉林实践会议。

  主要内容:邀请全省各市州、国内有关省市的政府代表及专家学者、省青联企业家参会,研讨未来吉林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模式,为“美丽中国、生态吉林”建言献策。

  3. 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会议。

  主要内容:组织国内外顶级专家开展交流互动,助力推进“长白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论证未来长白山地区生 态本地调查研究方向。邀请其他省份山水林田湖草工程各试点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优秀经验及先进做法,为长白山山水林天湖草生态修复工程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4.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小镇建设实践会议。

  主要内容:结合二道白河镇近年生态建设实践,积极探索“生态适宜、环境优美、生活富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小城镇 实践路径。

  5. “大长白山发展共同体”暨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高峰会议。

       主要内容:谋划建立“资源共享、项目共建、利益共得、合作共赢”的“大长白山发展共同体”,推动“大长白山”区域集 成联动、共同繁荣的协调发展,使长白山充分释放惠及全省人民的生态效益和绿色福利。

  6. 分会议:世界遗产使命和保护的新机遇峰会。

  主要内容:邀请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中科院、北京大学、IUCN 保护地委员会等单位和组织的专家学者,探讨世界遗产保护地的保护发展新路径、新思路,助力提升长白山作为“吉林名 片”的国际品牌价值影响。

  7. 吉林省人力资源开发助推生态旅游发展会议。

  主要内容:探讨研究在生态文明建设新背景下如何挖掘生态旅游人才资源和发挥人才资源效能,促进生态旅游发展的内驱新动能。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