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四大保障措施促进创城工作有效开展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85644

明确责任分工 倒排时间节点 坚持宣传发动 严格督查考核

农安四大保障措施促进创城工作有效开展

2018-07-09 1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工作任务重,涉及范围广,全县上下要树立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心,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打一场轰轰烈烈的攻坚战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一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的职责作用,推动创城工作分阶段、有步骤地高效落实。各相关部门、街道和乡镇要高度重视,自觉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形成党政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以及一层一层传导压力,一级一级抓好落实的良好态势,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切实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要倒排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立时效意识,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测评标准,逐项排查,细化责任,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针对重点任务、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攻坚,对已经达标的指标,要持续巩固提升,确保稳妥拿分。同时,要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和迎检测评的关系,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细微处,通过做早、做细、做实每一项规定工作,确保创城工作不留遗憾、不留败笔。

  三要坚持宣传发动,全力营造强大舆论氛围。深刻认识“谋事在人”的重要意义,在“势”字上做足文章,在“谋势铺垫、造势成事、借势而上”方面下足功夫,充分赢得上级领导和百姓的认可和支持。人民群众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也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要坚持做到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惠及群众,真正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开门创城、为民创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从群众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四要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形成正向激励机制。创城工作最能体现党员干部的工作态度和能力。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督执纪作用,敢于找问题、敢于问责,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持续开展高密度、多轮次的督导检查,要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作风、最严的举措,确保创建工作得到有力执行。同时,要严格奖罚,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以责任倒逼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