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打响农安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战役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85643

全面打响农安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战役

2018-07-09 18: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安县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的同时,做到与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度融合,专门制定下发《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打响了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战役。即利用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半年时间,突出治理县道、乡道沿线积存垃圾,各村村道沿线以及塘边、河边、桥下等重点路段裸露垃圾,村内生活垃圾及景观塘、沟附近的白色垃圾等“脏、乱、差”问题。

  并通过以下三种举措强力推进:一是点面结合治“脏”。以村镇主干道、公路沿线为整治面,重点治理垃圾死角、道路路面、村便民服务中心、村级广场和村卫生室环境卫生;以农户为整治点,重点整治室内室外、房前屋后、院坝街沿等清洁卫生,做到家家户户整洁有序。二是奖惩并举治“乱”。开展文明劝导行动,严格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群众解决柴草乱码、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杂物乱放、畜禽乱跑、棚圈乱搭、广告乱贴、摊点乱设、房屋乱建等环境卫生顽疾,对不文明行为全天侯执法,通过思想教育、强制制止、罚款惩戒等措施,形成环境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三是加大投入治“顽”。要求各乡镇加大投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组建保洁员队伍,并配备保洁车辆,实行农村垃圾镇上集中统一收集清运集中处理,彻底解决过去“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屋外脏乱差”的恶习。来全力打造山清水净、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秀美乡村,实现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