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夯实“创城”工作基础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85642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夯实“创城”工作基础

2018-07-09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是农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建设年,为规范城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5月份以来,我县由创城办牵头,行政执法、公安、电视台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县城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展开,并按计划向乡镇有效延展,努力为全县创城工作夯实基础。

  我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有一定的基础,但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在城乡环境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为此,县创城办以补短板为着眼点,积极协调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电视台等部门单位,率先从检查不文明现象或不文明行为入手,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县创城办协调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及电视台每天都出动一定的人员和车量,利用“三头(早午晚)”时间,打破常规,起早贪晚深入到街路及公共场所检查,对发现的主要街路两侧商户门前乱摆乱放商品、游商叫卖街巷等有损市容市貌的不文明现象,对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市民遛狗、乱扔果皮核特别是对路边烧烤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入情入理地劝告、教育及整治。同时对钓鱼行为人进行曝光,对遛狗行为人进行教育管理,对路边烧烤进行整治,对运输残土无遮盖车辆进行扣留,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