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创城办借助高考良机 积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85637

农安县创城办借助高考良机 积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2018-07-09 18: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创城”宣传,让全县百姓知道、了解农安“创城”的目的、意义,县创城办借助高考良机,以“携手助力高考、文明从我做起”为主题,在县城各考点开展宣传实践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今年我县设有5个高考考点,县创城办携手九台农商行,在每个考点门前搭建了凉棚,放置了桌子和塑料凳,方便考生家长乘凉休息,并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同时,“创城”办的工作人员积极向考生家长、来往行人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特别是择机向长时等红灯的公交车辆的司、乘人员送矿泉水、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摒弃公共场所遛狗、钓鱼及乱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习惯,在农安形成文明有礼的社会环境。这样既在炎热的夏季送去“创城”特有的清凉,又有效拓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面。

  今年年初我县获得中央文明办2018至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这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国文明城”,是反映一座城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综合发展水平,含金量最高的荣誉称号。县委县政府顺应县情民意,珍惜机遇,高位统筹,及时组织成立了“创城”组织机构,并由此吹响了干群同乐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

  很多市民得知我县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后,都深感自豪和荣幸,并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投身到全县文明创建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