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唱响全国文明城市新乐章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85635

农安唱响全国文明城市新乐章

2018-07-09 18: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编者按:农安是一座文明古城,巍峨壮观的千年辽塔,左家山出土的惊世玉石龙……一个个文明符号无不述说着农安的古今传奇和文明演进。特别是近年来,县领导率领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文明建设上成绩斐然,先后获得了“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最具特色文化生态旅游县”和“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党委” 等殊荣。2014年,农安县被中组部确定为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党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名扬华夏。今年,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2月14日再传喜讯,我县获得中央文明办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百万人民更是无比欢欣鼓舞。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综合发展水平,含金量最高的荣誉称号。县委县政府顺应县情民意,借力好风,高位统筹,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审定了《农安县创城工作方案》,确定了“创城”领导组织机构,县委书记韩明玉强调指出,创城工作,要合理规划任务清单、明确规范标准、明确责任落实;要开展广泛宣传、形成高度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创建文明城市为载体和目标,做到人人参与、人人为主、人人创建,规范、提升创城工作各项目标和任务,全力加快创城步伐。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县长孙宁明确指出,创城拿牌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提高群众知晓率,尤其要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创城要从问题导向入手,对照任务分解,做到排查明晰,梳理并解决问题。按照县领导创城要求,在全面推进创城工作的同时,为抓好创城宣传,从现在起,县创城办将不定期编发创城简报,通过传达上级精神、宣传本地信息等,努力推动我县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收获成效。

农安唱响全国文明城市新乐章

  一、高位统筹,建强组织机构。2月14日,我县获得中央文明办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后,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机会,先后组织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县委宣传部的“创城”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各乡镇和部门的意见建议,并确定了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机构,县委书记韩明玉、县长孙宁等县四大家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委副书记陶晓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志成、副县长胡超著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县领导任副组长,成员为各部门、乡镇一把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在原工商局5楼。办公室主任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志成兼任,常务副主任由宣传部副部长徐进担任。办公室分设综合、宣传、督导、秘书等4个组。先期从县直部门、单位抽调12名精干力量,负责日常创城工作。目前,创城办工作已全面展开。

  二、多维宣传,注重覆盖城乡。为了加强全县的“创城”宣传,让全县百姓都知道、了解农安“创城”的目的、意义,县创城办下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 倡议书》,并利用发宣传单,上传qq群、微信群等载体、形式加强创城宣传工作。同时每天在县广播电视台定时播出,号召全县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儿做起,人人都做文明市民。县行政执法局按照我县创城的目标要求,也及时制定并请批下发了《倡议书》,要求城乡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商,做文明市民。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经县政府批准及时下发了《农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公告》,告知接送学生的市民朋友,指定路段禁止停放一切车辆,让大家自觉遵守。

  三、点面结合,工作有序推进。在广泛发动,大力宣传的同时,自5月份开始,县创城办协调行政执法局、电视台工作人员到拥水公园、人民公园、宝塔公园等休闲健身场所督导管理遛狗、拥水公园等地垂钓等不文明行为,电视台全程录像。创城办和行政执法、公安部门一同在高考前对路边烧烤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和曝光,对拥水公园等处垂钓行为人进行曝光,对遛狗行为人进行教育管理,对路边烧烤进行整治,对运输残土无遮盖车辆进行扣留。同时,县创城办还协调县交警大队深入到重点街路进行宣传、督查,管制交通秩序,并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有效遏制了车辆违规停放现象的发生。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