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项主体活动让你爽一夏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73231

七大项主体活动让你爽一夏

2018-06-16 0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在骄阳似火的夏天,这应该是最有爱的话了。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期间,消夏节组委会策划并推出了7大项主体活动,让长春市民和广大游客在凉爽宜人环境中,品味非凡的夏天味道……

  (一)开幕式活动——长春“开心消夏乐”

  具体分为开幕式仪式、消夏音乐节、消夏生活集、消夏盛装巡游、消夏艺术展、百姓健康舞表演等六小项主要内容。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至6月18日(星期一),端午小长假。其中开幕式仪式时间为6月16日19:00—19:30。

  活动地点:长影世纪城

  主办单位:中国长春消夏节组委会

  承办单位: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吉林艺术学院

  协办单位:长春红十字会

  1.开幕式仪式

  活动时间:6月16日(星期六)19:00

  活动地点:长影世纪城

  活动概述:领导及嘉宾巡展并观看巡游表演;在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式仪式上播放中国长春消夏节宣传片,第十二中国长春消夏节旅游形象大使、形象标识、主题歌和吉祥物发布,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长影世纪城同时亮灯;开幕式演出。

  2.消夏音乐节

  活动时间:6月16日16:00—21:30;6月17日16:00—21:00(6月16日18:00至19:30消夏节开幕式期间音乐节演出暂停)

  活动地点:长影世纪城

  活动概述:特邀梁博、权振东、高扬、付豪及10支乐队等嘉宾,举行消夏音乐节。惊艳的现代舞蹈、乐队的激情演奏以及多组精彩节目接连引爆现场,为现场游客呈现一出惊喜不断、精彩纷呈的消夏音乐节。现场的游客们可以在激情、欢乐与惊喜中度过了这场音乐盛宴。

  3.消夏生活集

  活动时间:6月16日—6月18日10:00—21:00

  活动地点:长影世纪城

  活动概述:共设置田园生活、民俗之美、风尚大赏、动感地带、国际美食、露营阵地、旅游行业联展及移动书店等8大区域,通过整体概念设计、创意设计、空间布局设计及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策划,使各板块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融入时尚流行元素,体现长春文化旅游蓬勃发展的活力。

  4.消夏艺术展

  活动时间:6月16日—6月23日

  活动地点:吉林艺术学院

  活动概述:本次消夏艺术展由吉林艺术学院毕业展和教师作品展为主,展示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和教师优秀作品。在消夏艺术展上设置最具艺术价值奖、最受市民欢迎奖、最具市场潜力奖等奖项。让市民参与到艺术活动中来,拉近艺术与市民之间的距离。

  5.消夏盛装巡游

  活动时间:6月16日18:00—18:50、6月17日15:00—15:50

  活动地点:长影世纪城

  活动概述:分为吉祥物方队、吉林艺术学院主题表演队、景区表演方队,总计约200人巡游队伍,艺术学院学生身着消夏节吉祥物服装、主题地域文化服饰,重点景区演职人员身着景区特色服饰,一路载歌载舞,与游客亲密互动。

  6.百姓健康舞表演

  活动时间: 6月16日—6月17日

  活动地点:长影世纪城

  活动概述:搭建市民群众文化风采展示平台,借助群众积极参与舞蹈表演这一良好载体,快速传播消夏节活动信息,促进大众积极参与到消夏节各项精彩活动中,提升消夏节市民关注度。 

  (二)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

  活动时间:6月17日

  活动地点: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活动概述: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是我国引入的瑞典瓦萨三项赛事之一。马拉松赛赛道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因其较路跑马拉松更为生态、健康,被中国体育报誉为最有特色的马拉松。赛事包括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等类别。

  (三)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

  活动时间:8月26日

  活动地点: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活动概述:该项活动是我国引入的瑞典瓦萨三项赛事之一,今年是比赛落户中国的第四年。比赛共分为两圈的60公里组和单圈的30公里组两个组别。整体赛道难度适中,具有高低难度交替的特点,囊括了碎石路、砂土路、公路、林道、连续上下坡、S形弯道以及陡坡路等。

  (四)海外媒体聚焦长春消夏节

  活动时间:6月14日—6月18日

  活动地点:长春市

  活动概述:邀请海外媒体在消夏节开幕式期间到长春采风,参与消夏节活动,体验消夏产品,感受长春22℃的夏天。

  (五)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暨首届长春知北游艺术节

  活动时间:6月21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巴蜀映巷

  活动概述:展示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并邀请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书法家在长春采风,并以长春旅游为主题开展书画艺术创作,留下书墨瑰宝,镌刻长春印记。

  (六)“游长春美景 看城市变化”夏季主题游活动

  活动时间:6月—9月

  活动地点:长春市各景区

  活动概述:通过活动的举办使人们了解长春的发展,感受城市的变化,并继续通过对特殊群体的免费体验活动,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推动幸福长春建设。

  (七)2018走遍长春城市定向赛

  活动时间:6月24日

  活动地点:长春市区新景观和经典旅游景点

  活动概述:城市定向活动是一种体育+旅游以及娱乐+健身的比赛形式。比赛氛围轻松活泼,注重参与者的体验感,同时还可以领略城市风光与美景,非常适合大众参与。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