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概况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673230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概况

2018-06-16 00: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结合长春市夏季特点,本届消夏节以“清爽夏日、幸福长春”为主题。于2018年6月16日至2018年9月3日举办,历时80天,开幕式时间为2018年6月16日。紧紧围绕消夏避暑这一主线,突出创新性、国际性、群众参与性和社会关注性,共计策划开展消夏活动33项。 

  本届消夏节最受瞩目的活动非开幕式莫属,6月16日至6月18日,将举办以“精、雅、新”为定位的消夏节开幕式,包含消夏音乐节、消夏生活集、消夏盛装巡游以及百姓健康舞表演等活动。“消夏音乐节”,一场值得被珍藏的记忆,被摇滚掌控的舞台、包裹心灵的文艺、自由与洒脱的追求,梁博、权振东、高扬、付豪以及十支当红乐队,直击你的内心,复刻青春的模样,回归最纯粹的音乐梦想;“消夏生活集”,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的激烈碰撞,大胆的空间设计满足你在这个夏季所有的审美需求,田园生活、民俗之美、风尚大赏、动感地带、国际美食、露营阵地、旅游行业联展及移动书店等8大区域让你一眼便知春城文化的蓬勃魅力,当然了,拍照、发小视频,这里不同的背景任你挑选,让你成为社交圈里最独特的存在;“消夏盛装巡游”,吉祥物方队、主题表演队和景区表演队共计200人的巡游,三支队伍又会带来怎样的“竞争比拼”?一路的载歌载舞,等着被你“撩”!

  如果开幕式便已消耗了你对这个夏季所有的热情,那你将错过更多2018年消夏节的专属活动。本届消夏节主体活动丰富多彩,满足各类消费者的多样化需要。喜爱艺术的你怎能不去“消夏艺术展”瞧一瞧呢?6月16日至6月23日将在吉林艺术学院展出学生毕业作品和教师作品,也许今年展览的最具艺术价值奖就来自你宝贵的一票。6月21日至6月30日期间,还可以到“第六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颁奖大会暨首届长春知北游艺术节”的现场,和2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书法家在长春一同采风,感知书画魅力,镌刻长春印记。

  体育发烧友们也不用担心这个夏季没有玩法,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和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已经成为长春乃至世界品牌系列赛事,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当今世界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秉承体育、休闲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净月潭的这两项赛事不仅是参赛者的赛事更是所有参与者的狂欢派对。

  除了专业赛事和展览,对于普通市民们最值得参加的娱乐活动便是“2018走遍长春城市定向赛”。“走遍长春”让你倾听这个城市的故事,“定向比赛”带你感知运动的乐趣。

  消夏节期间,还将推出“游长春美景 看城市变化”夏季主题游活动,并且会持续以往对特殊群体免费体验的政策,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推动幸福长春建设。届时,会有多条长春夏季旅游攻略公布,打开你的味蕾,放开你的脚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北国春城游,到长春不重样的吃喝玩乐。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