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斐然生态园薰衣草嘉年华5月20日火热来袭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徐慧 2661266

南昌斐然生态园薰衣草嘉年华5月20日火热来袭

2018-05-25 15:55 | 来源: 中国江西旅游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甘文敏报道:5月15日,南昌斐然生态园薰衣草迎来盛花期。阳光下,漫山遍野的紫色薰衣草似波浪起伏,清风掠过,飘来阵阵清香,人们在漫山遍野的紫色薰衣草间拍照留念。据悉,盛花期将持续到6月中旬。

  南昌斐然生态园薰衣草迎来盛花期 图:敖玉龙

  南昌斐然生态园位于安义县长均乡,该项目经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认证,定位为集现代农业生产、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南昌都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园区总面积10000亩,其中蔬菜面积5000亩、果茶2000亩、水面1500亩、其他用地1500亩,充分利用现代农业生产资源,开展休闲观光、果蔬采摘、休闲垂钓、自助烧烤等,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为了提升绿色有机蔬菜产业化种植水平,南昌斐然生态园引进推广先进的优质高产集成栽培技术、无土栽培技术、肥水一体化技术、菜苗嫁接技术、节水灌溉技术等,引进示范了水果黄瓜、彩椒、西红柿、紫色小松菜、柳叶空心菜、奶油生菜等30多个新品种,这些新品种和栽培技术分别来自以色列、荷兰、德国、瑞士、台湾、日本等。

  智能玻璃温室无土栽培区图:敖玉龙

  智能玻璃温室10000平方米,里面分为无土栽培区、展示区、生态餐饮区,无土栽培成为现代观光农业的一大亮点,生态餐厅主要有花卉宴会大厅、生态包厢、卡座等,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闻到花香,在鲜花丛中享受美食,可容纳1000人同时用餐。

  生态餐饮区茶艺卡座图:敖玉龙

  园区以种植薰衣草、马鞭草、百里香、雏菊、藿香等20多种花卉而形成“时光花园”,占地250余亩。一年四季以不同花海景观为主题,四季繁花似锦,争相绽放,美不胜收,打造市民休闲观光圣地。

  据了解,南昌斐然生态园将于5月20日开展“薰衣草嘉年华”活动,当天所有入园游客可免费体验奥斯姆七彩迷宫,还可领取浪漫花环。在奥斯姆七彩迷宫中,将随机分布有1000个红包,刮开涂层扫二维码分享朋友圈可得红包,单个红包最多将高达99元。

  届时,乡村趣味乐园将设有丢沙包、套圈圈、趣味投篮、空桶投球、蹦蹦床、写数字等儿时的回忆活动,玩耍儿时的游戏,体验儿时的乐趣,还有机会赢取精美奖品。现场更有全国各地风味小吃和饮料,包括有长沙臭豆腐、新疆烧烤等各类小吃、饮品供游客品尝。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