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庙垭邀你踏花行 唤醒童年记忆中的菜花香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2658090

武隆庙垭邀你踏花行 唤醒童年记忆中的菜花香

2018-05-21 09:32 |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3月15日17时讯(记者 刘雪琴 实习生 汤俊)夜来春雨润垂杨,春水新生不满塘。日暮平原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3月16日,“文蔚庙垭、梦里老家”重庆武隆庙垭2018乡村旅游季即将开幕,市民可前往感受“菜花相杂豆花香”的童年踏春记忆。

庙垭乡2018乡村旅游季3月16日开幕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庙垭层次丰富的油菜花田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庙垭乡位于武隆区西部,距重庆市主城区122公里。在庙垭的沿线公路环线,栽植了连绵近万亩油菜花。近年来,庙垭乡还全力打造蒲坪村万亩油菜、云从村花卉苗木、和平村经果林、双桥村特色林木、凤游村中药材五大特色产业园,打造一村一品、四季花香的乡村旅游特色。

庙垭的油菜花田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除了赏花和感受乡村美景外,庙垭还有着许多值得游览的景点。凤凰寨、白云书院、抗日英雄王超奎故居、天宝寨遗址和林海都美不胜收,闻名遐迩。

庙垭乡凤凰寨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游览之余,庙垭还有着众多的特色美食等你品尝,土鸡糯米稀饭、洋芋老咸菜面块、粉条炖土鸡、石磨水豆花、糯米糍粑粉条炖腊猪蹄、渣海椒老腊肉和酸菜米豆,都回味悠长,让人胃口大开。

庙垭乡金龙湾桥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本次旅游季将持续至4月,期间,游客除了赏花品果、骑游放歌,观赏极具层次的油菜花外,还可以品味地道的庙垭农家菜、畅想春日暖阳,感受美妙的田园风情,分享花开的喜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