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马重庆黔江站国际赛呈现四大特色 想不想参加?看你的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2658065

山马重庆黔江站国际赛呈现四大特色 想不想参加?看你的

2018-05-21 09:25 |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5月2日15时15分讯(记者 李天春 见习记者 闫仪)今(2)日,记者从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赛事级别更高、参赛规模更大、山马赛道更美、民族特色更浓。赛道的路况也呈现多样化,包括了土路、机耕道、石板路、公路、河堤、桥涵等多种形态。赛道从垂直落差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有张有驰。

  赛事级别更高。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重庆黔江(国际赛)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启动的首场国际赛,届时将有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德国、比利时、丹麦等国家的国际马拉松选手走进黔江参加比赛,增添山马国际比赛元素。

  参赛规模更大。2017年,黔江山地马拉松比赛有2000余人参与,活动举办后,黔江区全民健身氛围更加浓厚,群众参与健身特别是参加马拉松比赛热情高涨,还建立了马拉松协会组织。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重庆黔江(国际赛)将扩大参赛规模,让更多的群众能充分参与到山地马拉松的赛事中来,预计总参赛人数将增至5000人。

  山马赛道更美。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赛道分群众健身赛、23公里、42公里三个组别,均以国家4A级景区芭拉胡为起点,全程赛以正在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濯水古镇的红军渡广场为终点,串联芭拉胡、爱莉丝庄园、蒲花暗河、濯水古镇等4个国家4A级景区。整个赛道向山沿江而跑,处处是景,参赛者既能健康身心,愉悦自我,又能全身心融入自然,充分领略黔江大好风光。

  民族特色更浓。黔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土家族、苗族儿女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积淀了深厚的特色民族文化。参赛运动员在黔期间,除了欣赏美景,可以体验到篝火晚会、唱山歌、跳摆手舞等民风民俗,还可以品尝黔江鸡杂、绿豆粉、马打滚等黔江美食。

  比赛结束当晚,黔江还将举办一场“激情山马,民歌之夜”音乐活动,让跑者在原生态的民歌之中体验黔江民族文化特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