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以“五个振兴”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2658057

黔江以“五个振兴”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

2018-05-21 09:23 |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4月19日21时讯(记者 李天春 王思洋 通讯员 李丹)今(19)日上午,重庆市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文件,市委陈敏尔书记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五个振兴”科学论断的实践要求和内在联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黔江乡村振兴新局面。

  余长明要求,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筑牢发展根基,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大力开展“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促进农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品牌化推进;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积极稳妥推进“三变”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要围绕乡村人才振兴汇聚源头活水,发挥农村经济能人、专业技术人员等乡村人才作用,吸纳各方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中。要围绕乡村文化振兴点亮精神之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思想文化力量。要围绕乡村生态振兴打造美丽村居,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让乡村留住生态之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