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龚滩第二届全国高校师生写生艺术节绚彩启幕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2658030

酉阳龚滩第二届全国高校师生写生艺术节绚彩启幕

2018-05-21 09:12 |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4月16日14时讯(通讯员 邱洪斌)“艺术嘉年华,泼墨绘龚滩。”笔者在重庆酉阳县龚滩景区获悉,享誉艺术界、备受全国高校艺术系师生关注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师生写生艺术节”,近日在该景区盛大启幕。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齐聚龚滩,用五彩的画笔,诠释龚滩千年的历史和浓厚的人文底蕴,拉开艺术节的宏大序幕。

  写生节启动仪式 通讯员 邱洪斌 摄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屹立在乌江之滨的龚滩,因盐而兴,因水而盛。从蜀汉后主元年(公元223年)的汉复县走来,古镇已有1795年的历史。涌动在雕花窗、封火墙、绣花楼的文化乡愁,曾让著名的国画大师吴冠中先生在这里留下了丹青巨作《老街》,让“第一届写生节”创造了千名学子共绘龚滩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让龚滩成为著名的“写生绘画基地”,让无数学子在这里找到了创作的灵感。

  “写生基地”授牌仪式 通讯员 邱洪斌 摄

  学生代表发言。通讯员 邱洪斌 摄

  据悉,第二届高校师生龚滩古镇写生艺术节将配套举办“艺术写生”“溢彩龚滩”——重庆市青年水彩粉画作品展览”“街头艺术秀”“寻找手艺人”“民俗体验”等活动。其中,“画说龚滩——龚滩形象画面”全球征集活动,将邀请全球绘画爱好者描绘最美的龚滩画面。所有的投稿作品,将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评选3幅最具代表性的龚滩艺术画作,由主办方分别给予每幅作品3万元的现金奖励。

  学子同跳土家摆手舞。通讯员 邱洪斌 摄

  学生在古镇写生。通讯员 邱洪斌 摄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景区狠抓提档升级、品质提升,业态布局,功能完善,设施配套,游客服务,产品塑造,全面启动古镇不协调建筑包装,连接通道,沿江步道,马鞍城旅游综合体打造等工程建设项目,打造了“鲜花小镇”、“写生小镇”、“非遗小镇”三大旅游文化品牌。成为八方游客品千年古镇、游百里画廊、观奇山秀水、赏土家风情绝佳旅游目的地。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