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黔江”到底有多美?网友拍摄短视频来告诉你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郭龙 2657560

“网红黔江”到底有多美?网友拍摄短视频来告诉你

2018-05-18 17:13 |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5月16日18时讯(记者 李天春 见习记者 闫仪 通讯员 龚明慧) 行千里,致广大。今(16)日,重庆旅游发展大会召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也将于5月27日在黔江举行,赛事将通过文体旅深度融合,加快把黔江打造成为展示重庆旅游文化的重要窗口、体现重庆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大观园、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展现黔江最美的自然生态,“拍最美山马 做黔江网红”短视频大赛也在火热进行中,已经有些网友通过抖音短视频展现“网红黔江”之美。

2017年黔江山地马拉松比赛现场。黔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黔江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土家族、苗族儿女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积淀了深厚的特色民族文化。

网友晒短视频截图。网友供图 华龙网发

  2017年,黔江区首次承办中国山地马拉松比赛获得成功。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再次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

  黔江区文化委主任翁天均表示,黔江区坚持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以“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为核心,深度打造中国土家文化活的生态博物馆,抓好国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旅游中的传承展示,把小南海土家十三寨打造成当之无愧的中国土家文化活的生态博物馆、“中国土家第一寨”,将濯水景区打造成为“天理良心”文化传播基地、中国韵文化景区。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加快把黔江打造成为展示重庆旅游文化的重要窗口、体现重庆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大观园、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为展现最美的自然生态,“拍最美山马 做黔江网红”短视频大赛也在火热进行中。目前,已经有网友拍摄了抖音短视频,展现了黔江的生态之美。

热心网友晒黔江视频截图。网友供图 华龙网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