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好处多 第一新闻内容-第一新闻 陈尤欣 2571189

无偿献血好处多

2018-01-01 23:08 | 来源: 吉网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爱心奉献精神的体现,当您献出少量血液去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自己会得到回报,无偿献血既利人、又利己、更利社会,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那么,无偿献血有哪些好处呢?

  播种爱心 温暖心房 送人玫瑰 手留余香

  适量献血有益长寿

  科学献血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还会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使其始终保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收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

  自胎儿出生后,骨髓就成为主要的造血器官。随着年龄增长,造血功能和血细胞生成率逐渐下降。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反馈作用,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就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

  献血能净化人的心灵

  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血液延续、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使心灵得到慰藉,使人生更加充实。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